独歩ビール マスカットピルス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10/1

P1090842

マスカットピルス(Muscat Pils),是同廠ピーチピルス(Peach Pils)的姊妹作:同樣以Pilsner為基底,添加所在地岡山縣盛產水果果汁而成。

播州葡萄園遺跡告示牌 山内善男所設溫室仿製品與紀念碑

日本的葡萄種植歷史,始於明治13年(1880年)日本政府在兵庫縣加古郡設立的播州葡萄園;而岡山縣的葡萄種植歷史,則在明治19年(1886年)山內善男和大森熊太郎自播州葡萄園獲得種苗及栽培技術,於玻璃溫室中成功種植後揭開序幕。

原始溫室旁的告示牌 Muscat of Alexandria葡萄

岡山縣由於降水量少,日照時間長,氣候溫暖乾燥,因此非常適合種植麝香葡萄。單是岡山縣一地的產量,便佔日本全國9成以上。其中又以生食用的Muscat of Alexandria為大宗。它的高雅甜味、獨特香氣,以及與岡山縣的緊密連結,都使它極適於作為在地啤酒原料。

添加麝香葡萄果汁,讓マスカットピルス在瓶口香氣前端便具飽滿的麝香葡萄酸甜感,其後透出些許青草、樹皮與麵團調性。入杯後果香調及青草氣息均更為開展,除麝香葡萄牽引出些許蜂蜜、蘋果調性外,酒花亦帶出萊姆皮、胡椒辛香點綴其間,尾端仍具些許餅乾、麵團感。

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稍偏甜。入口初具些許酒花萊姆、胡椒及青草辛香調,繼由豐沛的麝香葡萄風味主導,表現為蘋果、些許黑莓、蜂蜜與白葡萄汁感。尾端稍具土司及麵團調性。尾韻平順稍偏甜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仍以白葡萄汁、蜂蜜、些許葡萄皮等麝香葡萄調性為主,間有少許麵團感。

因添加天然果汁,而具飽滿麝香葡萄風味與微甜口感的マスカットピルス,除因麥芽風味基底,適於搭配水果派之外,也適於直接作為餐後酒飲用~

警語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oppo 獨步 muscat pil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