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Orange Splash Lager
5.2% 355ml
IBU: 44
熱量估計: 14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9/3/15

P1090854

1859年,加州第一隻棒球隊─老鷹隊(the Eagles)成立於舊金山,並於隔年2月22日和沙加緬度紅衫軍隊(Red Rovers)進行加州首場正式棒球比賽。而1887年正式開打的加州聯盟(California State League),所屬四隻球隊也都位在舊金山。但一直要到1903年加州聯盟擴編成橫跨加州、奧瑞岡州及華盛頓州的太平洋岸聯盟(Pacific Coast League,今日仍為3A小聯盟)後,舊金山的棒球發展才正式步上軌道。

1870年代後半的舊金山棒球隊1887年舊金山加州棒球場的比賽實況

作為舊金山最大、歷史最悠久的啤酒製造商,Anchor深知棒球之於舊金山的重要性。在2011年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官方贊助商後,Anchor除在巨人隊主場AT&T球場計分板後方開設餐飲區,也隨巨人隊五年三冠(2010、2012、2014)的節奏,發行多款紀念商品。

內有球隊及酒廠歷史的Anchor Steam Beer 12罐裝 慶祝巨人隊奪得MLB世界大賽冠軍的1.5L瓶裝Steam Beer

2015年9月隨大聯盟球季開始,首度以桶裝型式發行的Orange Splash Lager,便是為慶祝巨人隊2014年奪得MLB世界大賽冠軍而作;而目前所見,身著巨人隊球衣的罐裝版,則是在2016年3月首度發行。原本在美國也僅有北加、內華達、夏威夷州指定店家得見蹤跡的Orange Splash Lager,在代理商嘉馥貿易有限公司的努力下,居然得以來台和國人相見,且進佔便利商店通路,實在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一件事。

patagonia especial malt 140l Orange Splash Lager 6罐裝包裝

在設計這款啤酒時,Anchor釀造團隊一開始便打算配合巨人隊的代表色:橙色,打造出外觀與風味都充滿柑桔色彩的產品。因此在淺色麥芽與焦糖麥芽之外,添加了來自智利,能讓啤酒染上橙色調的Patagonia Especial麥芽;煮沸時加入橘子汁,又分三階段投入橙皮;啤酒花則以擁有乾淨葡萄柚皮苦韻的Apollo,搭配具花香、柑桔、香草調性的Bravo,並冷泡了頗具柑桔調性的實驗性酒花。

乘獨木舟聚集在麥考維灣,等待落水全壘打的球迷 AT&T球場的Splash Hit記數器

巨人隊行銷團隊則參與試飲,並操刀包裝設計。典出打出AT&T球場右外野,落入麥考維灣的落水全壘打(splash hit)的酒名,雖是出自Anchor團隊的Thomas Gilbert,卻也是雙方競稿後的結果呢~

Orange Splash Lager的香氣表現初具橙皮、橘子調性,隨後呈現萊姆─葡萄柚皮及松針辛香,尾端則具輕盈的太妃、蜂蜜與土司邊感。

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萊姆皮辛香,繼以些許橙皮、橘子、百香果風味,以及松針、樹皮調性。尾端仍稍具焦糖、太妃與烤麵包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以藥草及些許松針苦韻為主,橙皮、焦糖氣味隨後復甦。

Orange Splash Lager雖強調柑桔調性,深琥珀色的酒液卻也蘊含堅實苦韻與太妃風味。因此能夠搭配熱狗、漢堡/三明治、辣雞翅等各式經典球場食物。不論你喜愛的是棒球或啤酒,Orange Splash Lager都十分值得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