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master Amaou Noble Sweet
5% 33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14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8/14

P1090770

在2009年橫濱BeerFes以Cabos & Honey取得最佳人氣獎後,Brewmaster又在2010年與系島市農業協同組合(相當於台灣的農會)合作,推出研發歷時兩年,添加福岡縣名產Amaou草莓的Amaou Noble Sweet。

Amaou是草莓品種福岡S6號的商品名,2005年由福岡縣農業總合試驗場培育完成。在此之前,福岡縣是以「豊の香」作為主要草莓品種。但其色澤與品質均不太穩定;因此福岡S6號可說是在各方對於更優秀草莓品種的殷殷期盼下誕生的。

Amaou,約為一般草莓品種的1.2倍大

在新品種命名徵選中脫穎而出的Amaou,是結合「赤い」(Akai,色紅)「丸い」(Marui,渾圓)「大きい」(Ookii,碩大)「うまい」(Umai,美味)而成的頭字語。漢字寫成「甘王」,更包含了以甜美在草莓中稱雄的壯志。而目前每斤售價達日幣3000元以上的它,也已成為日本最著名的高級草莓品種之一。

大量使用全熟Amaou果汁,讓Amaou Noble Sweet的瓶口香氣富於飽滿鮮甜的草莓果肉感,其下稍具酒花青草、萊姆皮,酯類水果糖及些許麥芽土司邊感。入杯後氣息層次更加分明,除酒花增添些許胡椒氣息外,酯類調性也由蜂蜜甜美氣息加以支撐,尾端麥芽調性稍添餅乾感。

酒液呈稍偏紅的深金色,頗為清澈,但帶有草莓果肉懸浮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而帶甜味。入口仍先帶出豐沛的新鮮草莓風味,其後展現出酒花萊姆皮、藥草、胡椒及樹皮等多樣辛香調,蜂蜜與酯類水果糖調性點綴其間,尾端具土司邊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以藥草苦韻為主,佐以些許萊姆皮、草莓氣息。

福岡縣特產的高級草莓Amaou,為Amaou Noble Sweet帶來豐沛甜美的新鮮草莓風味。但甜味由酒花苦韻平衡而不顯甜膩,稱得上是款有著「大人味」的草莓啤酒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master Amaou Noble Swe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