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master Cabos & Honey
5% 330ml
IBU: 19
熱量估計: 1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8/3

P1090764

來自日本福岡縣福岡市的Brewmaster,是2002年2月開業的K's Brewery Company旗下品牌。創辦人加藤秀則畢業於福岡大學工學部,原本在母公司位於東京的製罐公司擔任設計工程師。在透過業界出版物接觸到美國多采多姿的精釀啤酒後,他便在1994年夏天親自拜訪美國西岸多間酒廠,並學習啤酒釀造。

K's Brewery Company 加藤秀則

然而到了正式準備設立啤酒廠的2001年,日本的「地ビール」(在地啤酒)風潮卻早已結束,各地為行酒廠相繼結束營業。因此除了親朋好友反對加藤秀則設立酒廠之外,就連稅務署的業務負責人,都曾經勸他重新思考一下。但早已立志在日本打造精釀啤酒的他,依然不為所動。並透過在福岡美國領事館舉辦試飲會所得經驗,完成了酒廠的旗艦商品:Pale Ale "Brewmaster"

雖受美國精釀啤酒風潮啟發,但加藤秀則在設計啤酒時堅持的卻是要與日本飲食、氣候相配。因此在創業初期就曾推出使用當地草莓品種「豊の香」的啤酒產品。這款使用鄰近大分縣產臭橙果汁及蜂蜜的水果啤酒"Cabos & Honey",更是在2009年橫濱BeerFes獲得最佳人氣獎,從而使Brewmaster享譽日本全國的推手呢!

Cabos & Honey開瓶時即透出臭橙果汁及蜂蜜帶來的突出金桔皮與金桔蜜餞香氣,其後稍具酒花青草、葡萄柚皮及樹皮感,尾端稍帶吐司調性。入杯後臭橙果汁的香氣表現更加多樣,帶出些許丁香、檀木感,其餘香氣表現大抵一致。

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而帶甜味。入口仍先帶出明顯的金桔(蜜餞、果醬、皮)、丁香與蜂蜜風味,酯類水果糖調性與酒花青草、胡椒、葡萄柚皮和些許藥草感點綴其間,尾端稍具土司調性。尾韻平順而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,金桔皮調性明顯,並稍具收斂感。仍具蜂蜜、果醬、蜜餞氣息與些許土司暗示。

大量使用臭橙果汁及蜂蜜,讓Cabos & Honey擁有金桔檸檬般突出的柑桔香氣與怡人酸甜調性。酒花與麥芽風味僅居輔助地位。因此幾乎可以作為水果酒單飲;而它的金桔調性,也使它十分適於搭配海鮮及豬肉冷盤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master Cabos Hone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