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akeasy Big Daddy IPA
6.5% 355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18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6/29

2017-05-31 21.09.12

首度發行於1998年3月,以舊金山傳奇精釀啤酒酒吧Toronado創辦人David "Big Daddy" Keene為名的Big Daddy IPA,和Stone IPA、Anderson Valley Hop Ottin' IPA一樣,是美國西岸風格IPA的先驅。儘管以當時眼光看來,這款IPA的風味頗為大膽強健,但隨著IPA類型在美國的快速成長,Big Daddy IPA也成了酒廠在創業作Prohibition Ale之外最受歡迎的產品。

toronado David "Big Daddy" Keene

當然,在發行多年之後,消費者對於IPA的期望也有所改變,使得好些消費者希望Big Daddy IPA能帶有更多酒花香氣與苦味。但Speakeasy並未像Stone那樣對基本款產品做出大幅改動,Big Daddy IPA因而保留著相對古典的美國西岸風格IPA面貌。

使用Columbus、Cascade及Centennial三款美系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始於清晰的葡萄柚、柳橙調性,並在些許奇異果、松針氣息之後,呈現出鳳梨、蘋果調性,尾端稍帶麵包感。入杯後呈現出草莓、水蜜桃等更為纖細的果香表現,其餘調性大抵一致。

僅以淺色麥芽搭配淺色慕尼黑麥芽,讓Big Daddy IPA的酒色呈現金黃色。酒液略微混濁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口感平順,但具明亮氣泡感。入口先帶出山竹、橙花水般的花果調性,並在松針辛香後浮現蘋果、蜂蜜與杏桃調性,尾端具些許藥草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蘋果、蜂蜜感,終於松針、藥草調性。收尾十分潔淨。

使用經典3C (Columbus, Cascade & Centennial)酒花的Big Daddy IPA,整體風味由Columbus的花香、蜜桃調性主導,苦韻表現則精緻潔淨。酒精度雖然稱不上低,卻十分適合開懷暢飲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peakeasy Big Dadd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