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ird Kurofune Porter
6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18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7/2/7

P1090736

Kurofune Porter,是Bryan Baird最早設計的啤酒之一;也是少數Baird自開業持續發行至今的商品。酒譜細節雖然屢有更迭,但最終目標倒是始終如一:打造一款極為滑順,風味複雜度起初隱而不顯,卻會在飲用過程中逐漸開展的Robust Porter(使用烤大麥,酒精度與風味強度更高的Porter)

Bryan自陳他綜合風味平衡與複雜度的釀造哲學,受到兩位前輩的啟發:包括強調風味強度不等於風味品質的Jason Oliver (Devils Backbone Brewing Co.);以及Garrett Oliver (Brooklyn Brewery)的四品脫測試─真正出色的啤酒,能在喝到第四杯時,還是和第一杯一樣好喝。

Jason Oliver Garrett Oliver

因此Kurofune Porter雖然因Porter在19世紀中葉英國仍然盛行,而以1853年美國東印度艦隊司令培理率領,為日本帶來極大衝擊的「黑船」為名,但整體表現卻是相對溫潤:瓶口香氣前端展現出酒花青草、樹皮調性與酯類西洋梨感,中後段則由麥芽展現出榛果、烤麵包、些許煙燻、堅果、焦糖與咖啡等各色香氛;入杯後酒花進一步發展出橙皮與些許鳳梨、葡萄柚調性,並和焦糖、煙燻調性共構出桂圓感。尾端稍添麵團氣息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在地板發麥Maris Otter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焦糖、巧克力、黑色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酒花橘皮、酯類蘋果與麥芽焦糖調性,其後酒花調性持續開展,帶來些許荔枝、鳳梨與胡椒風味,並與焦糖調性共同構築出沙士感。尾端初呈咖啡、樹皮調性,其後烤麵包、些許堅果、煙燻風味依序浮現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富蘋果、鳳梨調性,咖啡苦韻與堅果調性隨後透出。

Kurofune Porter有著美式Porter等級的酒精度、酒色與IBU值,但無論是酒花苦韻或麥芽焦苦感,都為飽滿的麥芽風味包覆而不顯突出;溫和的口感與層層浮現的多樣麥芽風味,更使Kurofune Porter易飲而又耐人尋味。是一款適於經常飲用的Porter佳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Kurofu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