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uel Adams Rebel IPA (Original Recipe)
6.5% 355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1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9/30

P1090712  

由於創辦人Jim Koch更欣賞風味繁複,卻均衡和諧的產品,Boston Beer雖然雄踞美國最大精釀啤酒廠寶座多年,卻始終不曾推出美西精釀啤酒製造商那般極重酒花表現及苦度的IPA。

只是隨著IPA產品在西岸不斷推陳出新,市佔率不斷上升,Boston Beer也不得不正面回應這股潮流。除了自2013年起和Hop Breeding Company共同開發專屬啤酒花品種之外,2012年啟用的微型實驗酒廠也不斷試驗IPA配方。因此2014年1月上市的Rebel IPA,才得以一炮而紅。除了在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.的統計中,以超過2100萬美元的銷售額,成為2014年銷售最佳的精釀啤酒新產品之外,更開枝散葉,成了一個完整的產品線呢~

Seth AdamsRebel IPA家族的早期成員:社交型IPA "Rebel Rider"、Double IPA "Rebel Rouser"

雖然掌理實驗酒廠的釀酒師Seth Adams憑著個人偏好,在Rebel IPA中使用了五款產於美國西岸的啤酒花: Cascade, Simcoe, Centennial, Chinook和Amarillo,但Rebel IPA的苦度表現仍十分節制。除了IBU值不高外,也添加了Caramel 60麥芽以稍增酒體和麥芽甜味以平衡苦度。瓶口香氣在典型的葡萄柚、荔枝調性之外,還帶有蜂蜜、洋甘菊、樹皮、些許佛手柑與松針感,尾端具餅乾氣息。入杯後松針、胡椒與橙皮較為前移,其餘調性則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初帶松針及蜂蜜調性,葡萄柚皮、洋甘菊、荔枝殼及樹皮感漸次透出,尾端仍稍具土司、餅乾風味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具松針、樹皮感,尾端則具些許荔枝殼與洋甘菊氣息,收尾乾淨。

較低的IBU值,以及焦糖麥芽帶來的酒體與餅乾感,讓Samuel Adams Rebel IPA的整體呈現介於American Pale Ale及American IPA之間。在台由生力啤酒代理,則讓它多了些售價和能見度上的優勢。不論是作為入門酒款或搭配美式餐點都十分合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