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Beer Geek Dessert
11% 330ml
IBU: 63
熱量估計: 36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6/8/10

2017-04-18 18.30.30

和Mikkeller Beer Geek系列其他產品一樣,Beer Geek Dessert也是以Mikkeller成名作,添加咖啡的oatmeal stout "Beer Geek Breakfast"為基礎,並因額外添加了香草及可可碎豆而得名。其發行歷程則稍有波折。

5561291695_f370e59448_o

2011年初發表發行訊息時,這款啤酒本來預計由挪威Nøgne Ø代工,酒精度高達14%;但由於Nøgne Ø及當時Mikkeller的Beer Geek系列另一代工夥伴Amager Bryghus生產線滿檔,發行計畫只得無限期延後。所幸在2014年,Mikkller將Beer Geek系列代工轉交挪威Lervig Aktiebryggeri執行後,這款啤酒也終於得以和世人見面了。

Beer Geek系列雖然始終使用Centennial及Cascade酒花,但Beer Geek Dessert的瓶口香氣,仍以可可、香草調性在前,並在焦糖、牛奶巧克力氣息之後,展現出些許黑醋栗、煙燻與烤堅果感。美系酒花特徵僅顯示為樹皮與葡萄柚暗示,尾端稍帶燕麥片感。入杯後香氣表現大抵一致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瓶底有塊狀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潤滑。入口先帶出黑醋栗、咖啡及葡萄柚皮風味,繼而展現出巧克力、可可、香草調性,以及焦糖、燕麥片感,尾端收結於藥草、些許酒精及糖蜜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由葡萄柚皮、藥草苦韻與可可、咖啡、香草風味組成。

雖以Dessert為名,但添加香草與可可碎豆的Beer Geek Dessert,在深色麥芽、咖啡酸度及酒花苦韻平衡之下,酒體飽滿卻未顯甜膩。單飲已是一款風味厚實的Imperial Stout,但同樣適合用於搭配具有巧克力、咖啡、香草成分,或具酥皮、蛋糕體的甜點。直接結合香草冰淇淋做成Beer float也是很合理的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Beer Geek Desse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