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uel Smith Organic Pale Ale
5% 355ml
IBU: 31
熱量估計: 2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2/11

2017-02-17 18.54.44

在這款Organic Pale Ale登場前,Samuel Smith曾有一款稱為Old Brewery Pale Ale的產品。它和許多英格蘭啤酒製造商名為Pale Ale的產品一樣,是同廠Old Brewery Bitter強度較高的出口版本。

draught-02 i-samuelsmith-paleale sam-smith-organically-produced-ale-farm3-static-flickrcom23402

Samuel Smith雖曾在2000年代初期,因應英國1990年代後期掀起的環保潮流,推出名為Organic Best Ale(英)/Organically Produced Ale(美)的有機淺色愛爾,但由於當時有機麥芽的選項相對有限,這款有機淺色愛爾的酒色因而淺了不少,也較不具焦糖風味。一直到有機麥芽選擇較為豐富的2011年,Samuel Smith才開始Organic Pale Ale的研製,並於2012年取代原本的Old Brewery Pale Ale。

Samuel Smith Organic Pale Ale雖然是款英式Pale Ale,使用的卻是有機Hallertau酒花。瓶口香氣因此不如使用經典組合Fuggles & Goldings的產品那般富於橘子醬和樹皮感,而以Yorkshire square發酵法在發酵過程中對麥汁充氧,促成的丁二酮(Diacetyl)奶油糖味在前,隨後才是麥芽的些許焦糖、餅乾調性,以及酒花的柑桔、小白花與烏龍茶感。入杯後調性大抵一致。

僅使用有機淺色麥芽與焦糖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烏龍茶、萊姆及些許樹皮感,繼之以麵包和些許奶油糖風味,尾端則有藥草苦韻及硬水帶來的金屬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烏龍茶、橘皮調性,終於藥草苦韻及些許金屬感。

由於使用的是有機Hallertau酒花,Samuel Smith Organic Pale Ale的酒花表現顯得稍不典型;但卻因發酵槽形式與水質,而有著奶油糖調性和乾爽而具金屬感的尾韻。對於想認識發酵、水質對英式啤酒影響的朋友來說,會是很好的參照對象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muel Smith Organic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