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San Diego/Alesmith Ny Verden
9% 6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4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7/9/15

2017-01-25 21.09.05

Mikkeller的創辦人Mikkel Borg Bjergsø,與Alesmith創辦人Peter Zien是多年好友。早在創辦Mikkeller之前,Mikkel便曾向同為自釀啤酒愛好者出身的Zien請益;而成功結合咖啡及燕麥司陶特的Beer Geek Breakfast,部分也得益於早以添加咖啡的Speedway Stout聞名的Zien的意見。

mikkeller-brewery-alesmith  

自2012年Mikkeller開始舉辦Copenhagen Beer Celebration後,Mikkel年年邀請Zien參加。事務繁忙的Zien雖然到了2015年的第四屆,才終於得以前往CBC一聚,但同時也為Mikkel帶來了一個難以令人拒絕的提案:接手Alesmith批次產能約3600公升,因遷廠而將閒置的舊廠。

雖以流浪釀酒師身分成名,但擁有自家酒廠的念頭,其實已在Mikkel心中縈繞多年。為了確認Alesmith這曾經生產多款世界級啤酒的舊廠,是否適於釀造Mikkeller酒譜,Mikkel還特地在此試釀Beer Geek Brunch Weasel後(成品與Speedway Stout調和後,以聯名商品Beer Geek Speedway形式發行),才決定與Zien合資成立Mikkeller San Diego。

為了確保Mikkel能順利接手,除了留任包括首席釀酒師Bill Batten在內的許多Alesmith原團隊成員之外,Zien也在初期監管釀造工作並提供協助。在Mikkeller San Diego於2016年4月正式開始營業的當口,酒廠也以與Alesmith聯名發行限量啤酒(僅5040瓶)Ny Verden的方式,紀念這個進軍新大陸的重要時刻。

mikkeller01 mikkeller04

這款結合五種糖類輔料的Old Ale,瓶口香氣便已十分繁複甜美。初具黑棗、葡萄乾及些許樹皮特徵,中段則富蘋果、熟香蕉酯香,尾端則具些許太妃、榛果、餅乾氣息,兼有波特酒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增添了蜜李果香與些許麵粉般榖物感。

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棕色,含氣量低。酒帽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口感平滑,氣泡感低。入口初具蜜李風味,其後帶出些許美系酒花的葡萄柚及荔枝殼調性。中段仍具蘋果風味,但也可見酒花的樹皮、藥草及些許薄荷調性。尾端以太妃風味為主,稍帶玫瑰調性,並具可可暗示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藥草調性起頭,黑棗、玫瑰、波特酒感漸次透出,最終結束於些許太妃調性。

結合五種糖類輔料的Ny Verden,雖富深色水果及波特酒風味,且具高酒精度,但酒體並不滯重。稍微偏乾的尾韻則強化了它的易飲性,並和風味中的美系酒花調性共同築起它的新世界特徵。但這樣優秀的產品只生產5040瓶,實在是太殘酷了啊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