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dera Mogli
8.5% 650ml
IBU: 55
熱量估計: 46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5/12/31

2017-01-25 22.28.05

Mogli,是酒標上棕色拉布拉多犬之名。它是Caldera創辦人Jim Mills女友Nicki的寵物,過去經常跟著Nicki到酒吧上班。因此在它逝世後,Jim Mills便於2011年打造了這款Imperial Chocolate Porter,以紀念英語稱為Chocolate Labrador的Mogli。

Mogli除了添加巧克力之外,還在熟成階段投入浸泡過波本威士忌的橡木螺紋條。因此雖以Galena、Willamette兩款古典美系酒花打造出55 IBU,瓶口香氣卻仍以巧克力與些許香草感打頭陣,並在黑醋栗感後透出橘皮、樹皮調性,尾端具餅乾暗示。入杯後展現出更為清晰的香草、櫻桃糖漿氣息,並在些許青草、薄荷、胡椒等酒花調性後,展現出牛奶巧克力、咖啡與焙烤麥芽感。尾端帶些許吐司邊及檀木調性。

以淺色麥芽為基底,搭配Munich、Brown、Crystal、Pale Chocolate、Chocolate五種麥芽,並添加轉化糖漿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深棕色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,唯尾韻稍具澀感。入口先帶出橘皮、些許薄荷與樹皮調性,繼而轉入黑醋栗、咖啡與巧克力風味,尾端在些許橡木感後轉出少許吐司邊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具橡木及些許丁香、荳蔻調性,並在巧克力感後重新展現出胡椒、藥草等酒花調性。

轉化糖漿的使用,讓酒精度達8.5%的Mogli口感相對輕盈易飲;橡木螺紋片在尾韻引出的單寧與香料感更強化了此一趨勢。頗富莓果、木質調性的它,與其搭配巧克力甜點,起司蛋糕、奶酪或水果塔,或許是它更加適合的去處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