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
11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80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9/4/28

2016-12-31 22.55.24

在Straffe Hendrik享譽多年之後,De Halve Maan也在2010年以此品牌推出深色烈性愛爾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,以擴充產品線。問世時間雖然不長,但憑藉著Maes家族的優良製酒傳統,它也已經在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等國際啤酒競賽中多次奪金了。

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和Straffe Hendrik一樣,混合使用了多種麥芽。因此瓶口香氣除了酵母帶來的無花果乾、些許蘋果及香蕉酯香外,亦稍帶黑醋栗般由深色特殊麥芽引出的果酸調性,尾端則具土司邊、栗子與焦糖調性。入杯後酵母性格更為開展,在前述蘋果、無花果乾調性之外,還帶出西洋梨與些許茴香感;尾端則在土司邊與些許酵母堅果感後,透出些許高級醇的玫瑰般香氣與酒精感。

酒液呈極深棕色,稍顯混濁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入口初具碳酸感,丁香、胡椒酚香與些許橘皮、黑蜜李風味隨後漸次湧現,在茴香、蘋果酯味之後,是深色特殊麥芽帶來的蒙布朗及苦味焦糖調性,最後以平順的酒精感作結。尾韻仍顯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初期仍具麥芽苦味焦糖調性,其後重新帶出丁香、些許玫瑰、栗子與酒精感。

由於更高的原始麥汁濃度,De Halve Maan自有酵母在此除了提供酯類蘋果、西洋梨,甚至茴香風味之外,也展現出了高級醇帶來的玫瑰香精氣息;多種特殊麥芽則為酵母風味提供良好支撐,並展現出少見於此類啤酒的苦味焦糖及蒙布朗調性。風味甜美,收尾卻相當乾淨的它,除了用於搭配堅果、栗子或巧克力甜點之外,也適於搭配燉煮紅肉料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