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affe Hendrik
9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46.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7/2

2017-01-09 00.44.06

1856年,Leon Maes(在家族中又稱為亨利一世)入主早在1564年,便以Die Maene (The Moon)之名在布魯日為人所知的啤酒廠。當時他所製造的啤酒據說混濁而稍帶酸味。到了1867年,其子亨利二世接掌酒廠後,便自英格蘭引進技術將酒廠現代化,同時也開始生產Pale Ale與Stout。

Leno Maes 16_1406632183_1564

1919年,亨利三世接掌酒廠。為了因應當時已風靡西歐的拉格風潮,他自德國引進拉格啤酒釀造技術及設備,並於1930年代以其淺色拉格啤酒大有斬獲。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亨利三世則因應美軍帶來的飲料飲用習慣,開始生產汽水、可樂等產品。

1981年,為了慶祝布魯日一座聖愛諾德(St. Arnold of Soissons,於11世紀推廣飲用啤酒代替未經處理的天然水源,被視為比利時啤酒業的主保聖人)雕像落成,亨利四世與女兒Véronique Maes共同設計了一款酒精度稍高的金色愛爾,並命名為Straffe Hendrik (Strong Henry),以向家族歷代酒廠經營者致敬。這款啤酒原本只作一次性發行,卻因市場反應極佳而成為固定品項。

第六代經營者Xavier Vanneste, Véronique Maes及Henri IV De Halve Maan位於布魯日市郊的廠房,供熟成、裝瓶用

在1988-2002年間,這款啤酒曾因Maes家族關閉舊酒廠,另設自釀酒吧De Halve Maan,而由Riva啤酒廠製造銷售。但在2005年,De Halve Maan完成家族舊酒廠翻新後,Straffe Hendrik也在2008年回到Maes家族手中,並成為酒廠的旗艦商品。

使用Saaz及Styrian Golding酒花的它,因已近適飲期末端,瓶口香氣初具金桔蜜餞感,些許香草調性、丁香與西洋梨隨後湧現,尾端帶有些許堅果、樹皮及土司感。入杯後香氣更為開展,前段稍增酒花薄荷氣息,中段具水果糖與轉化糖漿的杏仁茶香氣,尾端則稍添桂花感。

使用6種麥芽及採瓶內發酵方式裝瓶,讓Straffe Hendrik的酒液呈現混濁淺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清晰的丁香、胡椒酚味,繼而展現出酒花薄荷、柑橘感。中段以發酵副產品風味為主,含西洋梨、蜂蜜與茉莉調性,尾端初具些許杏仁茶、堅果暗示,後稍帶出藥草苦韻與土司暗示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蜂蜜、丁香感,以些許杏仁茶風味及土司暗示作結。

De Halve Maan啤酒廠的自有酵母,在這款酒廠旗艦商品中有著十分全面的表現:除了典型的柑桔、丁香調性之外,更有西洋梨、荳蔻與花香調。入口時風味雖飽滿偏甜,但在偏高的IBU值與氣泡作用下,尾韻收結的十分乾淨。使它足以勝任於搭配香料烤雞,甚至是更具風味的雁鴨類料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affe Hendrik De Halve Ma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