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/Crooked Moon Tattoo Black Ink & Blood
16.5% 7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051.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1/3/25

2017-01-01 14.31.25 beer_263445  

在2014年5月的Copenhagen Beer Celebration上,Mikkeller再度與瑞典Helsingborg的刺青工作室Crooked Moon Tattoo合作,推出這款帶著刺青過程中血水與墨汁交織意象的Black Ink & Blood:其中墨汁由添加黑糖及多量深色麥芽,並以香檳酵母發酵至16.5%酒精度的Imperial Stout代表;額外添加的覆盆子則使酒色偏紅而具血水形象。

IMG_3589  

瓶口香氣初富黑巧克力及覆盆子印象,其後漸次透出濃縮咖啡、些許樹皮、紫菜調性與甘草、紅茶氣息,尾端稍具餅乾感。入杯後紫菜、覆盆子及甘草氣息表現更為清晰,並稍增些許黑櫻桃、香草調性,其餘香氣表現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漆黑色,邊緣稍偏紅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、口感平順。入口初具明確覆盆子風味與酸度,其後漸次展開紫菜、樹皮與黑櫻桃風味。中段以濃縮咖啡風味為主,尾端則轉入濃厚的黑巧克力、肉桂、藥草風味與苦韻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以濃縮咖啡風味為主,其後透出肉桂、藥草氣息,並以黑櫻桃暗示作結。

多量的深色麥芽,讓Black Ink & Blood酒色漆黑,並擁有強烈的濃縮咖啡、黑巧克力風味與苦韻;黑糖的使用則稍稍緩和了酒體表現,並使覆盆子風味在如此極端的一款Imperial Stout中仍能清楚呈現。面對高酒精度、大容量及強勁風味帶來的三重挑戰,除了邀集朋友共飲之外,準備布朗尼、起司蛋糕,甚至香草冰淇淋作為佐酒小點,也不失為緩和味覺衝擊的方式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