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Brewer's Nightmare Rye IPA
7% 330ml
IBU: 75
熱量估計: 193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7/28

2016-12-23 23.25.52

Brewer's Nightmare Rye IPA的發行歷史,可以上溯至2009年。當時名為Brewmaster's Nightmare Rye IPA。之所以將這款啤酒命名為Nightmare,是因為大量(30%)使用麩質含量高的裸麥麥芽,使得麥汁粘性頗高,分離極為費時所致。但由於Bryan十分喜愛裸麥麥芽稍具刺激性的胡椒風味,因此仍以每年一批的頻率持續發行此產品。

Bryan原本希望在修善寺新廠落成後,Brewer's Nightmare的釀造工作能進行得更加順利,屆時就可將這款啤酒更名為Brewer's Dream。但2016年版的麥汁濾出時間仍長達215分鐘(2015年版為234分鐘,而一般啤酒僅需約90分鐘),因此今年開始擁有專屬酒標的Brewer's Nightmare,也就繼續背負著「惡夢」的名號了。

本年度使用Columbus、Summit及Amarillo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在松針辛香之外,尚可感受到裸麥麥芽獨特的胡椒、蒔蘿氣息。其他香氣表現包括樹皮、荔枝、百香果及土芒果,並以些許裸麥麵包感收尾。入杯後葡萄柚香氣稍增,裸麥麵包調性較減,其餘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在裸麥麥芽之外,還使用地板發麥皮爾森麥芽及Caragold麥芽,並以烤大麥調色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透出酒花松針及裸麥的黑胡椒辛香,繼之以些許荔枝、蒔蘿與葡萄柚皮感。中段始於些許蘋果調性,佐以百香果風味與芒果暗示,尾端則有藥草、些許餅乾與裸麥麵包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松針、胡椒及蒔蘿辛香依然清晰,佐以些許百香果和葡萄柚皮調性。

使用多量裸麥麥芽,讓Brewer's Nightmare Rye IPA在典型美國西岸IPA的酒花表現外,還帶有清晰的裸麥黑胡椒、蒔羅辛香調。但整體表現仍不失Baird一貫的均衡易飲。十分值得喜愛美式IPA,或想認識裸麥風味的啤酒愛好者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Brewer's Nightmare Ry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