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Angry Boy Brown Ale
7% 33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193.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裝瓶日期: 2015/11/10

P1090571  

Angry Boy Brown Ale在Baird Brewing創辦之初,便以季節性商品形式發行;2004年時已成為全年發行商品,並曾是Baird最受歡迎產品之一。

bj bairdbeerangryboybrownale  

Bryan自陳酒名Angry Boy,其實是母親對他的稱呼。性情急躁的他,還曾經因為最喜愛的美足隊伍Cincinnati Bengals輸球,把家裡弄的天翻地覆。幸好多年之後,他的怒氣已轉化為對啤酒釀造的熱情,並呈現在這款啤酒花用量偏高,以今日觀點已進入Brown IPA領域的Brown Ale中。而這款對Bryan而言最具自述性質的作品,現在也以和他一樣金髮碧眼,頭盔上有炎字兜飾與酒花圖案,將要射出麥梗的武士為題。

使用酒花大抵以Amarillo、Glacier及Nugget為主,並冷泡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青草、些許葡萄柚皮、松針及樹皮感,在些許蘋果調性後進入堅果、可可粉、烤麵包與土司邊等麥芽表現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表現大抵一致,但稍添荔枝、百香果暗示。

榖物組成包括地板發麥的Maris Otter淺色麥芽、焦糖麥芽、小麥麥芽及烤小麥,並另外添加黑糖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綿密。入口帶出松針、薄荷辛香,並具荔枝與些許葡萄柚皮調性。中段具西洋梨與些許蘋果風味,尾端則由堅果、烤麵包、土司邊與可可粉感組成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以可可粉調性為主,並漸次透出荔枝、些許松針及烤麵包感,收結乾淨。

小麥麥芽及烤小麥的使用,讓殘糖量不高的Angry Boy Brown Ale,擁有綿密口感與溫和的可可調性表現;酒花辛香、果香與麥芽焦糖、堅果調性的銜接,亦因些許果酯調性而顯平順。頗能顯示Baird綜合複雜度與平衡的釀酒哲學,無怪乎能成為人氣商品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Angry Bo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