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Ōdeprot IPA
8.2% 65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42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N/A

P1090557

在2016年年初,發表使用封閉式酒花循環冷泡裝置Ōdeprot的Go West! IPA後,Anchor又於同年6月底以限量發行方式,發表了同樣使用Ōdeprot的Ōdeprot IPA。

雖然Ōdeprot IPA的酒精度已達Double IPA水準,但Anchor仍將其視為一款West Coast Style IPA。除了在煮沸時添加Nugget, Apollo與Cascade酒花外,Ōdeprot IPA也冷泡了Cascade、Citra、El Dorado,以及Hop Breeding Company的實驗性品種HBC 431。

2014年開始以實驗性產品身分販售的HBC 431,是在酒花田中自然混種而成,因此詳細的親系不明。它的葎草烯含量偏高(22–26%)因此在莓果、蜜桃、熱帶水果之外,也被認為具有煙草、木柴感。

Ōdeprot IPA在瓶口香氣初呈葡萄柚與柚子感,繼而轉入芒果、百香果調性。中段由山竹、松針與樹皮氣息組成,尾段則帶些許蜂蜜、餅乾感。入杯後松針、白胡椒等草本辛香調更為清晰,果香、蜂蜜調性較顯收斂,但仍具些許柚子、檸檬、葡萄柚皮及百香果感,尾端仍具餅乾感。

僅使用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,尾端酒精感稍較明顯。入口仍先帶出松針、白胡椒及薄荷辛香調,繼而透出柳橙、檸檬風味,中段由些許樹皮、茴香感與水果糖調性組成,尾段稍具橙花蜜暗示,以土司邊風味為主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以松針調性在前,佐以柳橙、些許薄荷與橙花蜜調性。

以Cascade、淺色麥芽為中心的風味輪廓,加上相似的酒精度與IBU值,使人不禁懷疑起Ōdeprot IPA是否是自同廠Double Liberty IPA現代化而來;但Ōdeprot與HBC 431的使用,則使得這款West Coast Style IPA增添不少草本及木質調性,表現頗不典型。因此不論你喜歡美式IPA或英式IPA,Ōdeprot IPA都相當值得一探究竟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Ōdeprot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