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Dry-Hopped Steam Beer
5.4% 35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5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8/30

P1090512

繼冷泡Citra及Nelson Sauvin的Anchor Brotherhood Steam後,Anchor又在2016年8月以期間限定形式,發行了同樣以Steam Beer為基底,但冷泡不同啤酒花的Dry-Hopped Steam Beer。

釀造總監Scott Ungermann表示,這款啤酒不單向酒廠的歷史源流致敬,更是一款走在時代尖端的現代啤酒。除了較為輕盈的酒體之外,酒花風味也因並用新舊酒花品種而更為奔放。

ADHA No. 484  

Dry-Hopped Steam Beer仍在煮沸過程中添加Northern Brewer,但另外冷泡Cascade及American Dwarf Hop Association (ADHA) No. 484酒花。ADHA No. 484是在2004年育種而成,親系酒花包括Northern Brewer,以及同由ADHA育種而成的Summit。由於帶有花果香調的香葉烯(myrcene)含量偏低(15-21%),香氣表現因而較為偏向木質辛香調,典型描述包括雪松、泡泡糖、木材與香料。Dry-Hopped Steam Beer的香氣表現也因而頗不尋常。

瓶口香氣初具松針、山竹調性,隨後轉入木瓜、芒果及奇異果果香,中段稍具水果糖感,佐以些許樹皮、胡椒辛香,尾端稍具芋頭與餅乾感。入杯後餅乾等麥芽性格較為收斂,胡椒調性則更顯清晰,並稍稍發展出果乾感及雪松般的木質香料感,其他調性大抵一致。

仍使用焦糖麥芽搭配淺色麥芽,但增加淺色麥芽使用量的它,酒液呈略為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白胡椒、橘皮調性,繼之以山竹及些許葡萄柚感。中段以溫和的水果糖風味為主,佐以木瓜與松針調性,尾端仍具餅乾感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具松針、藥草、木瓜調性與些許樹皮感。

冷泡啤酒花與酒體調整,使Dry-Hopped Steam Beer具有更奔放、多樣的酒花香氣與風味表現;而結合老、中、青三代美國啤酒花,也使得啤酒花的風味表現頗不典型。但Steam Beer的風味輪廓仍在,因此不論你喜愛探究不同的酒花風味表現,或只是Steam Beer的愛好者,Dry-Hopped Steam Beer都值得你一探究竟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Dry-hopped Steam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