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Past Masters 1926 Oatmeal Porter
7.8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2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End of 2019

P1090494

2016年4月21日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迎來90歲大壽,並已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,年齡最長的君主。當天許多英國人湧入倫敦西方,王室居城之一所在的溫莎鎮,為這位支持度仍高的女王慶生。而Fuller's Past Master系列的第七作,也特別選擇了來自女王誕生年1926的酒譜,以向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致意。

1920年代,酒精度在WWI期間因榖物管制下滑至3%左右的Porter,因戰後酒稅持續飛漲,加上許多Porter飲用者轉投Stout懷抱之故,麥芽用量及酒精度並未回升;而低酒精度加上銷量下滑,也使酒廠經常使用Parti-Gyle法,讓Porter與當時甚受歡迎的Oatmeal Stout共用麥醪,Porter酒譜中因而經常出現少量(0.5%左右)燕麥片。

Fuller's這款1926 Oatmeal Porter,保留了添加燕麥的時代痕跡,但擺脫了當時使Porter保存能力不佳的低酒精度;參考了當時以美國啤酒花代替英國啤酒花賦苦的作法,但使用先後在1974與2001年誕生的Centennial及Warrior,取代當時的美國酒花主力Cluster。另外據說也使用了Target和Goldings兩款常見英系酒花。

然而在瓶口香氣呈現上,1926 Oatmeal Porter仍以Fuller's酵母獨特的橙花水氣息最為鮮明,其後依序帶出蜂蜜、些許樹皮及紅茶、黑莓感。中後段才漸次帶出咖啡、燕麥、些許焙烤麥芽與堅果氣息。入杯後帶出較為清晰的橘皮感,然整體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結合Golden Promise淺色麥芽、黑色麥芽、燕麥片及深色(No.3)轉化糖漿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紅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綿滑。入口稍具白胡椒辛香,繼而展現出些許黑莓、橙花蜜風味與樹皮、松針暗示。中段由水果糖及甘草風味構成,尾端則具堅果、咖啡調性與些許煙燻、黑巧克力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長(大於60秒)初稍帶薄荷、松針調性,後轉入煙燻桂圓與深焙咖啡感。

兼用燕麥片及深色轉化糖漿,讓Past Masters 1926 Oatmeal Porter擁有綿滑質地,但酒體以酒精度觀之顯較輕盈;Fuller's獨特的橙花水香氣則在美系酒花蜜香支持下更顯豐沛;深色麥芽的風味表現則較為收斂。雖是款非典型的Porter,但絕對能滿足典型Fuller's愛好者的需求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