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erra Nevada Otra Vez
4.5% 355ml
IBU: 5
熱量估計: 143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期: 2016/6/23

P1090488

2016年1月首度發行的Otra Vez,是Sierra Nevada研發超過四年,才終於完成的最新全年發行商品。也在2016年 World Beer Cup的Session Ale項目中奪得金賞。

Ken Grossman在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表示,Otra Vez研發過程最困難的部份,是找出Gose風味中酸度與鹹度的理想平衡,並避免乳酸菌產生過於刺激的酸味。為此他們試驗了數十種乳酸菌,最後才決定使用自廠內被污染的酵母樣本中取得的菌種。

使用方式也頗費思量,是在未經煮沸的麥汁中接種乳酸菌,並在超過華氏100度的高溫發酵後,才與經煮沸並以酒廠慣用愛爾酵母發酵的部份調和。啤酒花也特別選用了苦度低,卻有高抑菌能力的實驗性品種,以維持產品品質穩定。

8116337505_6b133d8f4c

酒名Otra Vez,在西班牙文中有'once again', 'another time'之意。Brian Grossman表示酒廠希望透過Otra Vez,帶領飲用者回到加州早期僅使用當地物產釀造啤酒的時光。因此酒中的副材料均取自加州:包括常見於沙漠中的梨果仙人掌(Prickly Pear Cactus)果實;盛產於中央谷地的葡萄柚,甚至連使用的芫荽子也產自加州。成品也因而有著十分獨特的風味表現。

瓶口香氣初帶青草、仙人掌果及萊姆氣息,繼之以些許西洋梨酯香和奇異果感,尾端具麵糰暗示。入杯後葡萄柚與芫荽子氣息較為鮮明,為Otra Vez增添胡椒、花椒般的辛香及葡萄柚皮感,其餘香氣表現大抵一致。

僅使用淺色麥芽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金色。含氣量中等稍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初帶萊姆、葡萄柚皮與檸檬風味,並在些許青草、白胡椒辛香後帶出少許水果糖酯甜感,佐以些許仙人掌、奇異果風味。尾端以少許麵糰、餅乾感為主,並因些許鹹味暗示而顯圓潤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葡萄柚、萊姆、仙人掌果風味為主,稍帶芋頭暗示。

雖打著Gose-Style Ale旗號,但Otra Vez的乳酸表現十分溫和,葡萄柚及檸檬調性反較為清晰,口感也溫和平順。符合Ken Grossman打造最易飲精釀啤酒之一的期望。雖與正統Gose的明顯酸鹹調性頗有落差,卻是十分怡人的Session Ale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erra Nevada Otra Vez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