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 Chainbreaker White IPA
5.6% 355ml
IBU: 55
熱量估計: 1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1/25

P1090474

這款以奧勒岡州著名登山車賽Cascade Chainbreaker命名的White IPA,緣起可溯及2011年。當時Deschutes的釀造總監Larry Sidor,與以Unfiltered Wheat Beer聞名的Boulevard Brewing Co.比利時釀造總監Steven Pauwels合作,集兩家特長,設計了一款兼有比利時小麥白啤酒及IPA特徵的酒譜,並各自釀造發行。

左為Larry Sidor;右為Steven Pauwels 左為Collaboration No. 2;右為Conflux No. 2

Boulevard的版本稱為Collaboration No. 2(42 IBU,Collaboration No. 1是Steven Pauwels與比利時釀酒師Jean-Marie Rock一同釀造的Imperial Pilsner);Deschutes的版本則稱為Conflux No. 2(60 IBU,Conflux No. 1是與Hair of the Dog合作的多桶熟成烈性愛爾)。由於Conflux No. 2上市之後的反應相當良好,因此Deschutes很快以它為基礎,設計出酒精度較低的Chainbreaker,在直營啤酒餐廳中提供。並於2012年3月正式開始以全年發行商品身分發行。

初期的Chainbreaker繼承了Conflux No. 2的酒花組合:以Bravo賦苦,並以麥汁熱沖Citra、Centennial及Cascade酒花賦香。但移除了後者使用的鼠尾草及香茅。現行版本則以Amarillo替代Citra。瓶口香氣初以芫荽子與些許青草調性為主,繼而透出甜橙皮、金桔與些許丁香、樹皮感。中段具熟香蕉、水果糖調性,尾端稍具麵團感。入杯後比利時系酵母帶出芬芳的茉莉花香調,啤酒花的葡萄柚、百香果調性也在中段顯得更為清晰。除麵團氣息隱退之外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使用皮爾森麥芽、小麥麥芽及未發芽小麥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淺金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中等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綿密。入口先帶出甜橙皮、葡萄柚皮與金桔調性,隨後展現出芫荽子、萊姆皮、白胡椒及薄荷辛香,且稍帶松針暗示。中段具丁香、水果糖與熟香蕉風味,尾端稍帶去邊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熟香蕉、芫荽子、丁香與去邊土司等典型白啤酒風味中,透出葡萄柚、金桔皮苦韻。

比利時系酵母、甜橙皮及芫荽子,讓Chainbreaker擁有甜美的花香調性,酒花金桔、葡萄柚風味參差其間。但所帶苦韻相當結實,加上芫荽子的植物調性,使它相當適於搭配使用青醬的各式料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schutes Chainbreak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