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Go West! IPA
6.7% 355ml
IBU: 75
熱量估計: 19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7/6

P1090433

2016年1月底發表,並於2月底發行瓶裝、罐裝,正式加入全年發行商品行列的Go West! IPA,是第一款由新任釀造總監Scott Ungermann主導的產品。

中立者即為Scott Ungermann 以Odeprot為主題的另一款產品: Odeprot IPA

Anchor雖然已在2014年推出一款以淘金熱為視覺主題的IPA,但在淺色麥芽之外使用慕尼黑、焦糖麥芽,帶有紅銅酒色的它,似乎還是不足以滿足酒花愛好者的需求。於是以Scott Ungermann為首的釀造團隊,便以打造一款色澤金黃、麥芽風味收斂、苦味宜人,並具飽滿酒花香氣(新鮮的松針、柑桔與一些熱帶水果調性)的IPA為目標。

為了達成此目標,他們除簡化使用麥芽外,還特地打造了自己的封閉式酒花循環冷泡裝置Odeprot,取代過去在熟成槽中投入成袋完整酒花的作法。由於這種酒花冷泡方式是頭一回應用在Anchor產品上,因此這款產品也先在自家啤酒酒吧作試驗性發行,並依消費者意見完成最終版酒譜。

在煮沸麥汁時添加Apollo、Bravo,並以Odeprot冷泡Citra、Equinox、Calypso及Eureka!酒花的它,香氣呈現稍有些不尋常:瓶口香氣在熟悉的芒果、奇異果及鳳梨感外,兼有木瓜氣息;中段具樹皮、山竹感,尾端則以些許水果糖、焦糖和餅乾調構成。入杯後熱帶水果氣息稍減,浮現的是葡萄柚、柳橙調性及紫羅蘭般花香暗示,松針調性也較為清晰。

僅使用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稍帶單寧澀感。入口初具鮮明白胡椒、葡萄柚皮及松針辛香,繼而帶出芒果、木瓜風味,中段由水果糖、奇異果風味組成,尾段帶餅乾及些許焦糖感。尾韻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松針苦韻為主,佐以些許餅乾、樹皮氣息。

新酒花冷泡方式及新型啤酒花的導入,讓Anchor這款西岸風格IPA,擁有不尋常的熱帶水果及花香風味組合。口感乾爽,惟單寧澀感略為明顯,宜搭配醬烤肉類平衡之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Go West!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