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Barrel Ale
7.5% 35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2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10/20

P1090414

Anchor Barrel Ale雖是2015年10月底,為向半世紀前入主酒廠,並於1993年創辦Anchor Distilling的Friz Maytag致敬,而發行於限量產品線Argonaut Collection的商品。但其源流則可追溯至2009年Anchor發行的另一款實驗性商品: Our Barrel Ale。

Anchor-Our-Barrel-Ale-keg-labelanchor_oba

在2009年舊金山啤酒週問世的Our Barrel Ale,是Anchor調和Liberty Ale、Porter、Old Foghorn等產品,在Anchor Distilling所產Old Potrero Single Malt Straight Rye Whiskey使用過的橡木桶中陳放6-9個月,調和新鮮啤酒後自然充氣、裝瓶所得。由於前述威士忌的產量極為有限,橡木桶量自也不多。使得Our Barrel Ale在以1.5公升的magnum瓶裝限量發行100箱後,便一直是以桶裝限定形式,在加州指定酒吧及特別活動場合登場。

oldpotrero-straightryefritz-maytag-with-bruce-joseph-anchor-distilling-sfgate-525 Barrel-staves-7

然而以Mark Carpenter為首的釀造團隊,始終在研究如何滿足Our Barrel Ale的廣大需求,並保有相似的風味輪廓。最後他們決定在陳放時額外使用波本桶,但在熟成後的調和階段額外浸泡Old Potrero Single Malt Straight Rye Whiskey橡木桶經雙面焦化後的側板以調和風味,成品便是這款Barrel Ale。

目前Barrel Ale是以四款Anchor產品,分別陳放於上述橡木桶後調和而成。而由原廠提供的麥芽(pale, caramel, roasted & toasted )及啤酒花(Nelson Sauvin, Citra, Cascade, Northern Brewer, Nugget & Golding)組合觀之,Bigleaf Maple Autumn Red、Flying Cloud San Francisco Stout、Old Foghorn及Porter,大概是最有可能的組合。而相對清晰的熱帶果香調,則顯示Barrel Ale或許也在調和階段添加了新鮮產品。

開瓶時先透出山竹果香,其後漸次帶出深色麥芽及桶陳賦予的堅果、香草、焦糖及巧克力調性。中段具裸麥麵包與橡木感,尾端浮現奇異果、鳳梨與肉荳蔻香氣。入杯後酒花香氣隨之開展,在奇異果、鳳梨調性外,兼有白葡萄感,中段具水果糖與些許熟香蕉酯香,以及焦糖調性。尾端則以堅果氣息為主,稍帶巧克力、樹皮感與裸麥胡椒辛香。

酒液呈清澈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酒花白胡椒與裸麥黑胡椒辛香,其後是橘皮、鳳梨、奇異果等酒花果香調及樹皮感,中段焦糖、楓糖調性飽滿,尾端則在堅果與些許巧克力風味之外,飾以熟香蕉、椰子與裸麥麵包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鳳梨、堅果、裸麥麵包調性為主,飾以些許黑胡椒感。

Anchor Barrel Ale雖是經威士忌桶陳的深色啤酒,卻頗具酒花風味。整體風味以焦糖、楓糖調性為中心,並在尾端接上堅果、巧克力及裸麥麵包感。風味平衡易飲卻頗具細節,充分展現出Anchor一以貫之的古典美式風格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Barr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