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lgrass Songbird Saison
4.8% 473ml
IBU: 22
熱量估計: 18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1/5

P1090403

和同在2016年2月加入全年發行商品行列的Top Rope IPA相較之下,酒精度與IBU值低了不少的Songbird Saison,顯然是款路數大為不同的啤酒。Jeff Gill希望藉此表示即使一連發行了不少Pale Ale與IPA,但Tallgrass並不只是一群整天都喝Pale Ale的酒花控。話雖如此,這款Saison卻還是用了冷泡酒花技法,以獲取更為豐富的香氣表現。

目前使用Columbus, Styrian Golding及German Tettnang酒花的它,香氣上初具Saison常見的黑胡椒、丁香與芫荽子氣息,其後卻透出杏桃、柑桔與百香果調性。中段具西洋梨調性及些許薄荷感,尾端稍具土司暗示。

目前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,搭配Munich Type 1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混濁金黃色、含氣量中等、酒帽厚度一般、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。入口仍先帶出些許黑胡椒、丁香與芫荽子調性,繼之以葡萄柚皮、杏桃、百香果等酒花果味,中段以西洋梨酯甜感為主,佐以萊姆調性及些許藥草苦韻,尾端仍稍帶土司調性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富杏桃、西洋梨與芫荽子感,佐以些許丁香氣息及藥草、葡萄柚皮苦韻。

Songbird不乏Saison典型的黑胡椒、芫荽子等香料調性表現,但酒花帶來的杏桃、柑桔調性及酵母西洋梨酯甜感,則使上述香料調性顯得較為柔和;雖有明亮氣泡感及乾爽尾韻,口感卻在小麥麥芽調節下不顯刺激。Craft Beer & Brewing Magazing全數擁有BJCP評審資格的品評團隊,也對Songbird給出96分的世界級評價。因此Songbird雖來自精釀風氣不算太盛的堪薩斯州,卻絕對值得喜愛比利時啤酒的朋友們一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llgrass Songbir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