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lgrass Top Rope IPA
6% 473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2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0/29

2016-09-05 16.12.36_结果

在2015年擴廠,產能提升為原先的三倍之後,Tallgrass Brewing Co.便一口氣在2016上半年新增了多款全年發售商品。而以摔角擂台頂端纜繩為名的Top Rope IPA,便是2016年2月加入全年發行商品陣容的生力軍。

Ric Flair Hulk Hogan

雖然自陳是受到充滿各種個性人物的80-90年代美國職業摔角啟發,罐身也引用了Hulk Hogan的口頭禪"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, brother.",但相較於它所取代Ethos IPA (6.8% ABV, 110 IBU),Top Rope IPA在數值上反而顯得更和藹可親一些。發售消息發佈時的IBU值甚至只有52而已。

Randy Savage Ultimate Warrior

發佈消息時宣稱將使用Columbus、Chinook、Cascade、Amarillo及Bravo五款啤酒花的Top Rope IPA,其後酒花使用幾經波折,目前僅使用Columbus、Amarillo及Centennial三款。香氣表現以松針、白胡椒、佛手柑及葡萄柚調性為主,並具餅乾、土司邊及些許樹脂感。

在淺色麥芽外使用C40與Carapils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ㄧ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仍先帶出白胡椒、松針辛香,隨後才是杏桃、葡萄柚果味,中段由佛手柑、藥草調性與些許蘋果風味組成,尾端帶些許土司邊感。尾韻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松針、佛手柑調性為主。

Top Rope IPA使用的雖都是美國西岸產啤酒花,香氣及風味上卻有較突出的木質香料感;加上Tallgrass一向強調的麥芽與酒花平衡,使得整體表現較為貼近東岸風格的美式IPA。如果你喜愛英式IPA的平衡表現,卻又需要搭配較油較鹹的培根、火腿與烤肉時,Top Rope IPA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llgrass Top Rop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