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lgrass 8-Bit Pale Ale
5.2% 473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2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1/5

P1090395

在2011年發行全球首款罐裝Belgian Tripel "Velvet Rooster"之後,Tallgrass Brewing Co.向新聞信訂閱者做了一次新品意向調查。在500份回函中,希望他們釀造一款Super Hoppy Pale Ale的請求佔了絕大多數。8-Bit Pale Ale於是應運而生。

雖以打造極具酒花風味的Pale Ale為目標,Jeff Gill卻希望這款啤酒仍能保有Tallgrass的一貫風格:好喝、風味表現均衡,而不僅止於在啤酒花上做文章。因此在最初發行的版本中,8-Bit Pale Ale便在淺色麥芽之外,使用了Victory、Vienna及Munich等烘烤程度稍高的麥芽,以打造出堅實的麥芽風味骨幹。

啤酒花則使用Magnum、Centennial及Cascade,並在裝罐前以密閉式循環裝置Hop Rocket冷泡澳洲產Galaxy酒花6小時,來強化香氣表現。它乍看平凡,細品之下卻頗富層次的風味,讓酒廠人員聯想到1980-90年代初期的8位元電玩遊戲,因而獲得此名。除了罐身設計引用Pixel Art元素之外,行銷團隊甚至還在上市時為它製作了一段遊戲影片呢~

目前改以Columbus賦苦,增加Mosaic酒花賦香,並在裝罐前冷泡Cascade酒花15小時的它,香氣上初具杏桃、葡萄柚調性,繼之以些許荔枝氣息與百香果暗示,中段由松針、蜂蜜及些許芭樂氣息構成,尾端則帶餅乾、土司邊感。

目前改以C20與Carapils麥芽搭配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淺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些許白胡椒、山竹調性,繼之以百香果、葡萄柚及些許鳳梨、杏桃風味。中段兼有蜂蜜、松針與樹脂氣息,尾端則具餅乾調性及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收結乾淨。以餅乾、土司感為基調,佐以葡萄柚、杏桃及松針感。

Mosaic的使用,讓這款其餘酒花相當古典的美式淺色愛爾,有著更多元的熱帶水果香氣。苦韻表現則堅實而俐落,並與麥芽蜂蜜風味構成良好平衡。是款暢飲或細品,都有不俗表現的佳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llgrass 8-Bi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