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lgrass Pub Ale
4.4% 473ml
IBU: 12
熱量估計: 20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1/14

2016-09-05 17.42.10_结果

Tallgrass Brewing Company的創辦人Jeff Gill,擁有奧克拉荷馬大學的地質學碩士學位,曾在2000年前後以環境地質學家身分任職於堪薩斯州衛生及環境部。他雖然很早就接觸自釀啤酒及蜂蜜酒,但直到接受他在衛環部的主管,自釀經驗豐富的Frank Arnwire指導後,他才開始樂在其中。

Jeff Gill Manhattan城外的高莖草原景觀 2010年換上罐裝的Tallgrass Ale

2004年,當時任職於Topeka一家顧問公司的Jeff Gill,完成了開設微型酒廠的商業計劃書。但直到2006年才取得妻子Tricia諒解,辭職全心投入創辦酒廠工作。Gill夫婦在Jeff辭職後遷至Tricia的工作所在地,堪薩斯州西北部的Manhattan定居。並以城外原生植被─高莖草原(tallgrass prairie)為酒廠命名。到了2007年8月,Tallgrass Pub Ale便以Tallgrass Ale之名,成了酒廠第一款產品。 

Jeff Gill自陳這款啤酒的酒譜構思過程,其實是個意外。某次他在家開釀前,發現家中存貨不足以支應酒譜某些項目所需,但他沒有帶著家中一對三歲的雙胞胎女兒前去採買,而是依照家中庫存原料重新設計一份酒譜。結果相當令人滿意,因此成為酒廠第一號產品。雖然因為其他品項需求成長快速,使Tallgrass Ale一度僅能以桶裝形式發行。但在2012年年底,Tallgrass Ale終究是以Tallgrass Pub Ale的新名,重回全年發行產品的行列了。

各項數值貼近20世紀前半的London Brown Ale,但僅以Columbus、Willamette打造出12 IBU的它,香氣前端稍帶橘皮、樹皮感,其餘為各式麥芽的堅果、些許可可粉、焦糖、太妃與土司氣息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另使用Carapils、Vienna、Victory、C80與Chocolate五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的它,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淺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先帶出酒花橘皮、青草感,隨後才是焦糖、太妃及可可粉等多樣麥芽風味表現。中段稍帶樹皮調性與些許黑醋栗風味,尾端具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帶橘皮、土司、堅果感。

IBU值雖低,且富於各式特殊麥芽帶出的焦糖、太妃及可可粉風味。但Tallgrass Pub Ale由於發酵控制得當,而有著甜美不膩的口感。除了作為Session Ale邊喝邊聊之外,搭配英式下午茶中會出現的三明治、司康及各式點心也十分合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llgrass Pub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