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 Mirror Pond Pale Ale
5% 355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4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1/26

P1090333

雖然Deschutes曾在1988年冬因廠房設計與管線焊接品質不佳,遭遇嚴重的感染問題而損失10批啤酒。但酒廠首年將近3.7萬公升的銷售量,仍遠遠超過Gary Fish創業時的設想。而在三款全年發行商品之外,John Harris也在第一年完成了四款季節性商品:Wychick Weizen、Bond Street Bock、Jubelale,以及後來成為酒廠最暢銷商品,Pale Ale類型全美銷量僅次於Sierra Nevada Pale Ale的Mirror Pond Pale Ale。

Mirror Pond

Mirror Pond Pale Ale雖是季節性商品,同期銷售額卻很快超越Bachelor Bitter,甚至達到3:1之譜。但Gary Fish起初並不願以Mirror Pond Pale Ale取代Bachelor Bitter,只延長前者的發行期間到9個月之久。一直到首度擴廠3年後的1996年,Mirror Pond Pale Ale才正式成為全年發行商品。此時它也已經有了1994年全美啤酒節(GABF)美式淺色愛爾項目金賞榮銜了。

僅使用Cascade全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葡萄柚、柳橙感,並在水果糖調性後透出樹皮感及松針暗示,尾端稍帶餅乾氣息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在淺色麥芽外使用Crystal、Carapils與Munich三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,讓Mirror Pond Pale Ale的酒液呈琥珀色。瓶底稍帶沈澱,酒液亦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感受到松針、白胡椒辛香調,繼之以葡萄柚、些許百香果、荔枝殼與樹皮感。中段以水果糖調性為主,尾端則在奶油餅乾風味外稍帶藥草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帶水果糖感及些許焦糖暗示,繼而透出白胡椒、松針辛香及些許麵包感。

使用英系酵母,讓Deschutes Mirror Pond Pale Ale擁有更清晰的果酯感,並增益了麥芽的餅乾、麵包風味表現。酒花辛香清晰,但不過度凸顯苦韻,尾韻則十分潔淨。易飲、平衡、不過激的風味表現,就是Mirror Pond Pale Ale能雄踞全美類型銷售量第二的關鍵吧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schutes Mirror Pon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