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erson Valley Briney Melon Gose
4.2% 355ml
IBU: 12
熱量估計: 11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出廠日期: 2016/6/23

2016-09-01 00.05.47_结果

2015年10月,Anderson Valley Brewing Co.推出了他們的第三款Gose:帶西瓜口味的Briney Melon Gose。最初是以22 oz瓶裝發行,後來也依序推出12 oz罐裝與瓶裝。目前以3-6月期間限定方式發行。

AVBC官網宣稱這款啤酒僅具有足以平衡生津酸度的低調西瓜風味與香氣,實際呈現也確是如此。與AVBC其他Gose同樣使用Bravo酒花的它,瓶口氣息初帶明顯海水味,繼之以梅干與些許甘草調性,中段由萊姆、些許煙焦油及乳酸氣息構成,尾端則有草莓果醬、土司感。入杯後乳酸及西瓜果肉、果皮感較為清晰,海水及梅干調性較為隱退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在淺色麥芽外兼用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為混濁的淺金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帶出梅干與些許鹽味,佐以海水暗示,繼而帶出乳酸感。中段由西瓜果肉、果皮及萊姆調性組成,尾端則帶土司、芋頭調性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梅干、萊姆及些許乳酸感為主。

在西瓜上灑鹽,是台灣人也很熟悉的風味組合;AVBC則試圖以啤酒形式將其重現。但整體味覺基調仍以Gose的酸鹹平衡為主,西瓜風味僅作點綴。有趣的是,相較於過往喝到的兩款罐裝產品,Briney Melon Gose的鹽味似乎更顯突出。是配方、包裝形式或保存條件帶來如此變化,仍有待後續品飲比較加以檢證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