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kkeller Ramen to Birru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2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7/7/13

P1090379

Mikkeller的創辦人Mikkel Borg Bjergsø,也是日本拉麵的愛好者。很多拉麵愛好者投入到一定程度後,就想開一家自己的店,Mikkel也不例外。於是他和哥本哈根居酒屋Bento的經營者宇木大輔合作,自札幌請來具有20年拉麵業界經歷的尾谷拓郎,在哥本哈根開設風味正統的日式拉麵店。店內自然也少不了Mikkeller的啤酒。店名便因此簡單命名為Ramen to Birru(拉麵和啤酒)

左為宇木大輔,右為尾谷拓郎

店內設計雖然混合了Mikkeller旗下店面固有的北歐簡潔風格,但大抵比照日本當地的拉麵店設計。甚至為了打造相似的用餐體驗,而自日本帶來餐券販賣機,作為點餐方式;啤酒杯則使用日本慣用的大型啤酒杯,冰涼後提供給客人使用。為了搭配Ramen to Birru以雞骨湯頭為底的醬油、鹽味及味噌拉麵,Mikkeller也特地設計了這款並用brettanomyces的Belgian Light Ale。

G6C5740-300x450 G6C5718-kopier-300x450 G6C5904-1-300x450 G6C5770-300x450

瓶口香氣在些許皮革感後,透出鳳梨、杏桃及百香果果香,中段稍具水果糖氣息,尾端則有些許胡椒、丁香暗示;入杯後果香及水果糖調性前移,並稍具萊姆、蜂蜜感。尾端稍添土司氣息,其餘香氣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琥珀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丁香及些許皮革調性,繼之以杏桃、蜂蜜感與鳳梨暗示,尾端則具萊姆與些許藥草感。尾韻乾爽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丁香、杏桃調性為主,佐以些許萊姆氣息及皮革暗示。

風味元素上雖仍可見Mikkel最愛的Orval身影,但Ramen to Birru使用brettanomyces,似乎是為了搭配雞骨湯頭的隱約臊味;果香調性配合湯頭鮮味;乾爽尾韻則能迅速移除對歐洲人或許過於油膩的拉麵餘味。雖為搭配拉麵設計,但搭配帶皮帶骨的炸、烤雞肉(如雞腿、雞翅),應當也會有不錯的表現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Ramen Birru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