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erra Nevada Hoptimum
10.4% 355ml
IBU: 100
熱量估計: 316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6/4/19

P1090368

2010年首度發行的Hoptimum,也是一款在Beer Camp活動中誕生的啤酒。

在第19回Beer Camp上,釀造團隊接下了酒花愛好者們的請求,以Sierra Nevada一貫使用的啤酒花全花,挑戰酒廠先前未曾踏入的Imperial IPA領域。為了賦予它臻於極致的香氣與風味,Sierra Nevada除了大量使用啤酒花之外,還兼用了冷泡酒花循環裝置Torpedo及傳統冷泡酒花法。因此在當年的Extreme Beer Festival便已獲得啤酒愛好者的極高評價。目前採季節性商品形式,於每年夏季發行。

以Magnum賦苦,Simcoe及實驗性品種賦香及冷泡,並以Torpedo循環冷泡Citra與Chinook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葡萄柚、山竹感,繼之以些許百香果、芒果調性與樹皮感。中段具焦糖香氣,尾端則具太妃、餅乾感。入杯後樹皮、松針氣息前移,且具些許胡椒辛香,尾端增添蘋果調性。其餘香氣大抵維持一致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慕尼黑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柔滑。入口先帶出葡萄柚與荔枝、松針調性,繼之以百香果、芒果風味與樹皮、樹脂感。中段具蘋果、焦糖及些許堅果風味,尾端則具胡椒、藥草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以松針、樹脂調性為主,佐以些許葡萄柚、百香果氣息。

偏高的最終比重(4.5°plato)及小麥麥芽的使用,讓Hoptimum擁有極為飽滿、綿滑的口感;並具慕尼黑麥芽增添的太妃風味,尾韻卻依然收結的十分乾淨,絲毫不顯膩口。足見Sierra Nevada的釀造功力。但10.4%的酒精度終究會在升溫後顯得清晰,故飲用時仍須注意溫度控制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erra Nevada Hoptimum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