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Kriek of Telemark
7% 50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269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7/10/18

2016-08-23 22.16.03_结果

Kriek of Telemark顧名思義,是一款使用挪威Telemark郡Gvarv村名產酸櫻桃的櫻桃啤酒。因此酒標也引用了當地民族服飾上常見的花紋。

www.pinterest.com

2013年首度發行時,這款啤酒是先在麥汁中倒上一瓶Cantillon賦酸,之後才以他們慣用的頂層發酵酵母發酵,並在熟成階段投入酸櫻桃(4200公升產品使用1200公斤櫻桃)。雖然首批產品有丁二酮含量偏高,帶來奶油味的問題,但市場反應依然相當熱烈。這款啤酒後來便以每年一批的頻率發行。而在二度發行時,這個問題便以較高的發酵溫度加以修正了。

瓶口香氣綜有新鮮及成熟水果調性,包括黑棗、黑櫻桃及果醬感,中段帶優格暗示,尾端則具太妃、樹皮調性。入杯後仍帶些許烏梅感,但酒釀櫻桃性格更為清晰,佐以些許青草、薄荷氣息。中段稍具水果糖調性,尾端透出乳酸氣息。

酒液在櫻桃影響下呈稍顯混濁的酒紅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低,酒帽薄,持續力差(持續時間小於15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稍帶櫻桃酸澀感。入口先帶出櫻桃與些許乳酸調性,繼之以些許胡椒、發酵乳感。中段具果皮單寧及些許紅葡萄風味,尾端則稍具餅乾風味,並具芋頭暗示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櫻桃與果皮單寧感為主,佐以乳酸調性及發酵乳喉韻。

Kriek of Telemark雖然不像它所參照的比利時啤酒那樣,因調和多個批次及長期熟成而具頗高的風味複雜度,但完整雅緻的酸櫻桃風味,仍使它堪稱水果啤酒中的上選。除了官方建議的熟成起司之外,也適合搭配各式tapas食用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Kriek Telemar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