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Old Winter Ale
53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49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0/20

2016-08-14 18.17.57 copy

誕生於1990年代前半的Old Winter Ale,是Fuller's現今三款冬季啤酒(另兩款為Jack Frost與St. Nicks)中發行歷史最長,酒精度最高的,因而擔起以瓶裝/桶裝形式出口的重責大任。

這款曾在1997年World Beer Championships榮獲世界冠軍的啤酒,在瑞典格外受到歡迎。因此酒精度雖然只有5.3%(Cask版為4.8%),卻無疑是一款適於寒天飲用的啤酒品項。

使用Target、Challenger及Northdown三款英系啤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具橘皮與Fuller's酵母的橙花水調性,繼而透出些許黑醋栗感。中段以焦糖、堅果香氣為中心,佐以些許樹皮感,尾端則具餅乾氣息。入杯後酵母橙花氣息與啤酒花胡椒辛香較為明顯,其餘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以結晶麥芽搭配淺色麥芽基底的它,酒液呈清澈紅銅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些許丁香辛香及礦石感,其後才是橘子醬、橙花水調性。中後段則落在焦糖、餅乾風味表現上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以丁香、礦石感在前,橙花水調性居中,餅乾及些許焦糖感結尾。

Old Winter Ale具有較高結晶麥芽使用量帶來的甜味與飽滿口感,使它能與杏仁瓦片之類的餅乾搭配。雖是冬季啤酒,但酒精度不算高,酒體也不算重,因此夏季飲用也無負擔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Old Win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