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Devil Dancer Triple IPA
12% 355ml
IBU: 112
熱量估計: 36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6/5/2

P1090339

2004年6月首度發行的Devil Dancer,雖然是限定於每年6月發行的季節性商品,卻大膽地打造為酒精度高達12%的Triple IPA。為了平衡高濃度麥汁帶來的麥芽甜味、酯類甜感與酒精致甜效果,其IBU值也高達112。更以10種啤酒花前後冷泡達26天之久。

發行之初,Dave Engber本來覺得在夏天發行這樣一款啤酒,比較像是一個挖苦人的玩笑。不過事實證明儘管定價頗高,這款Founders當時「最複雜、最創新、最為人敬畏」的啤酒,仍然獲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。因此雖然每年僅生產一批,卻不間斷地發行至今,並成為Founders為人津津樂道的產品之一。

Devil Dancer的瓶口香氣初帶甜美的鳳梨調性,繼之以芒果、些許蘋果、百香果及葡萄柚皮感,中段稍帶焦糖、餅乾及土司邊調性,尾端具松針及樹皮暗示。入杯後松針、樹皮氣息前移,但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。

酒液呈清澈深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口感滑順,氣泡感低。入口初帶松針、薄荷辛香、繼之以百香果、芒果及蘋果風味、中段稍帶焦糖調性,尾端則以些許奶油堅果、土司邊風味為主,佐以樹皮調性及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、長度中等(15-60秒),初具松針、葡萄柚皮及鳳梨調性,隨後透出奶油堅果及些許焦糖感。

Devil Dancer的酒色及口感,以Double IPA而言頗為深沈飽滿,但仍稍較American Barleywine輕盈乾爽。酒花熱帶水果調性在酒精及長期熟成影響下顯得成熟,苦韻表現也較為圓潤。是數據極端,卻仍具平衡風味的一品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