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All Day IPA
4.7% 355ml
IBU: 42
熱量估計: 1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罐日期: 2015/12/23(2016/3/23記錄)

P1080738

Founders雖然是以酒精度高、風味強健的啤酒打開知名度,但他們現在的旗艦啤酒:All Day IPA,卻是款酒精度僅4.7%的Session IPA,且是市場上最具代表性的商品之一,頗為讓人意外。

All Day IPA雖然是2010年才開始在酒廠Taproom作實驗性發行,但開發動機還得追溯到更久之前。在酒精度4.9%的Founders Lager在2002年停產後,酒廠仍然試圖在Taproom中提供一些輕盈易飲的產品,讓平常只喝Bud Light的人,也能在此和他們喝精釀啤酒的朋友把酒言歡。因此先後開發出酒精度4.3%的Xtra Pale Ale,以及繼承它的Solid Gold Extra Pale Ale。

6761 Cover-Photo-Jeremy-Kosmicki-1-580x387

但從釀酒師Jeremy Kosmicki的觀點看來,這些產品實在還是有點平淡。何不在酒精度低、易飲的啤酒中多冷泡些啤酒花,做出自己真正會想喝的東西呢?然而要在低酒精度啤酒相當有限的麥芽用量上,打造出足以乘載多量酒花風味的麥芽基底,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因此他們花了多年時間試作,並在Taproom中釋出,不斷收集回饋意見。一直到2010年,這American IPA Jr.的酒譜才真正定案。

當時這款產品還叫做Endurance Ale,且在同年GABF的Session Beer項目奪得銀牌。Founders本來想將這款啤酒正式定名為"Endurance—All Day IPA",但由於Endurance已被「波士頓一家外包釀造的啤酒廠」登記為商標,因此在2012年正式以季節性商品發行時,這款啤酒便只稱作All Day IPA了。需求成長飛快的它,除了在隔年7月成為全年發行商品,還在2013年8月成為酒廠第一款以罐裝發行的產品。

主要使用Simcoe及Amarillo酒花的它,香氣上帶有葡萄柚、百香果及杏桃果香調,佐以松針、嫩薑及薄荷辛香,尾端則具些許蘇打餅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較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仍先帶出葡萄柚、百香果及杏桃果味,且具松針、些許白胡椒與薄荷辛香,中段稍帶蜂蜜暗示,尾端則具餅乾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些許蜂蜜、餅乾感為主,佐以松針、薄荷辛香與杏桃暗示。

Founders All Day IPA和同廠Centennial IPA一樣,有著相對明顯的麥芽調性,使其風味輪廓貼近新派的Pale Ale。整體風味表現平衡,易飲性極高,是款極為出色的Session Ale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unders All Day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