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Dirty Bastard
8.5% 355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罐日期: 2015/12/1(2016/4/1記錄)

P1080760

在完成Centennial IPA之後,Founders發現他們還需要一款以麥芽風味為主的新品,以滿足那些覺得IPA太苦的消費者。因此決定釀造一款Scotch Ale。Dave Engbers本來打算以Fat Bastard為這款Scotch Ale命名,不過由於這名字已經被註冊為商標,因此才定名為Dirty Bastard。

當然,在酒廠尚未完全脫離破產危機的情況下,在民風保守的Grand Rapids發行一款酒精度8%以上、酒名又頗具挑釁意涵的產品,顯然是件相當冒險的事(Dirty Bastard也一度因為酒名,而無法在阿拉巴馬州上市)。但兩位創辦人仍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,讓Dirty Bastard上市。

幸運的是,由於當時先後出現了Beeradvocate、Ratebeer等啤酒社群網站,以及各種啤酒部落格,特立不群的Dirty Bastard經常成為網路討論焦點。而Mike Stevens與Dave Engbers也積極參與討論,讓Founders的能見度大增。於是這款在發售前並不為各方看好的產品,最後居然成為Founders在好些區域的銷售冠軍,扭轉了酒廠的命運呢!

使用7種進口麥芽的Dirty Bastard,香氣也十分複雜:初具太妃糖調性與橘皮、青草感,繼之以奶油麵包香氣,中段稍具煙燻暗示及堅果感,尾端則有杏仁露、水果糖及些許黑棗氣息。

酒液呈清澈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。入口初帶白胡椒、橘皮、青草等酒花調性,但很快為黑棗、奶油糖風味取代,中段仍具些許煙燻暗示、堅果感,並具焦糖甜味,尾端以烤麵包及些許杏仁露感為主,佐以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初具稍較明顯的奶油糖感,其後透出白胡椒辛香與藥草苦韻。

高達50的IBU值,使得Founders Dirty Bastard雖口感厚實並富麥芽風味,但尾韻卻不顯黏滯,易飲性良好。如果你喜愛飽滿的麥芽風味,卻覺得喝過的Scotch Ale太過甜膩,Dirty Bastard就會是你的另類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unders Dirty Bastar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