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tory Craft Select Weizen
5.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71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12

P1090268

同在2016年3月底發行的Weizen,顧名思義,是小麥麥芽使用量達50%以上的巴伐利亞小麥啤酒。而本來就擁有煮出式糖化設備的Suntory,也將其應用在這傳統德國啤酒類型上。

P1090275

煮出式糖化應用在Weizen上,本來有移除部分蛋白質,幫助酒液中蛋白質不致太快聚合沉降,而保持酒液霧濁的效果。但因這款Weizen實屬經過濾的Kristallweizen,因此煮出式糖化為這款啤酒帶來的益處,或許便只剩下煮沸過程中焦糖化作用所增益的麥芽風味了。

由於為Weizen帶來丁香感的4-乙烯基-苯酚(4-vinyl-guaiacol)會附著在蛋白質團塊上,在過濾過程中一同被移除。因此Suntory Craft Select系列這款Weizen,在香氣表現上也沒有太多丁香調性:初以香蕉、蘋果氣息為主,繼之以青草、水果糖及肉荳蔻感,尾端才稍稍透出丁香氣息。

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初帶丁香及些許胡椒、薄荷調性,繼而引出蘋果、水果糖酯甜及香蕉暗示,尾端則以土司感為主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香蕉氣息為主,佐以胡椒及些許丁香調性。

經過過濾,讓Suntory Craft Select系列這款Weizen少了些丁香感,蘋果、水果糖調性更顯清晰,尾韻也更為乾淨。雖然稍稍缺乏個性,但以全家三罐79折後直逼台啤小麥啤酒的售價來看,也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ntory Craft Select Weiz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