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tory Craft Select Golden Ale 2016
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6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2

P1090278

這款Golden Ale雖是發行於2016年3月底,但早在2015年11月初,Suntory Craft Select系列便發行過同名商品。兩者酒精度相同,也都以後期投入Hallertau Blanc啤酒花帶來的白酒般香氣為號召。僅在包裝上量表的香氣(+1)及酒體(-1)項目稍有不同。因此2016年版或許可以視為2015年版的改款產品。

l_12486-1P1090284   
Hallertau Blanc雖是在2012年由位於Hüll的Hop Research Center發行,但目標卻是為了滿足美式精釀啤酒的酒花需求。因此親系之一選用了美系代表性啤酒花Cascade。它的α酸含量(9-12%)略高於Cascade,β酸含量則略低。總精油量相似,但月桂烯(Myrcene, 50-75%)之外的精油含量甚低。以白酒、鵝梅、百香果及其他熱帶水果為主的香氣,則令人聯想到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葡萄酒,並因而得名。

0001810_german-hallertau-blanc

然而這款Golden Ale在香氣上的表現其實相形傳統,前端帶青草、柑桔及些許胡椒感,中段帶橙花水感與些許橘子醬暗示,尾端則有些許餅乾及土司調性。

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初帶柑橘感,佐以些許青草、薄荷辛香,中段在橙花水、山竹清香之外,還稍帶果醬風味及胡椒辛香,尾端則帶餅乾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以山竹、橙花水調性為主,佐以些許樹皮,餅乾感。

雖然主打Hallertau Blanc的白酒調性,Suntory Craft Select Golden Ale卻有更明顯的酵母果酯影響。整體調性與同在7-11上架的Hobgoblin Gold十分神似,惟青草、胡椒調性較為鮮明。尾韻亦較具酒花辛香而較顯乾爽。值得喜愛英式Golden Ale的朋友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