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Saison Réserve
7% 33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17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B.B.: 2017/7/31

2016-07-03 00.51.00

首釀於2013年的Saison Réserve,其實是Nøgne Ø秉持著廢物利用精神所創造出的產品。

這款產品的源頭,是一批因釀造過程失誤,酒色過深的Nøgne Ø Saison。Nøgne Ø決定不廢棄這批啤酒,反而將它們充入新鮮的紅酒桶中陳放。陳放之後的風味讓酒廠方面十分滿意,於是另外釀造了一批,並使用多種葡萄酒桶進行陳放。

11375768_1484962548470060_1435832500_n

2015年初發行的第一批Saison Réserve,僅使用最早以紅酒桶陳放的批次調和發行,因此酒色較深;此次介紹的第二批調和了新舊不同批次原酒,因此酒色較淺,也較為貼近Nøgne Ø Saison的原始色調。

Saison Réserve的瓶口香氣仍有East Kent Golding與Crystal酒花帶來的柑桔及些許葡萄柚感。以多種葡萄酒桶陳放,加上野生酵母、細菌影響,讓香氣中段透出皮革及些許焦油感,尾端則稍帶桑椹、鳳梨皮調性。入杯後皮革及焦油調性較為隱退,取而代之的是萊姆、乳酸、丁香及蘋果鳳梨調性,升溫後略帶熟香蕉暗示。

兼用lager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混濁金黃色。含氣量高,開瓶後酒帽快速湧升。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顯。入口以胡椒、萊姆調性為主,隨後帶出鳳梨皮般果味。中段具些許丁香辛香、乳酸感及醃芭樂風味,尾端以白葡萄、蘋果調性為主。尾韻乾爽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胡椒、丁香感為主,佐以些許醃芭樂、奇異果調性。

多種葡萄酒桶陳放及野生酵母影響,讓Nøgne Ø Saison Réserve帶有以鳳梨、蘋果、漿果為主的香氣,風味上則保有Saison典型的胡椒、丁香調性。並在高含氣量及乾爽酒體下顯得更為清晰。用於搭配佐以水果及酒醋醬的鴨胸,應當會十分適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Saison Réser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