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ast Point Habanero Sculpin IPA
7% 355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19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4/5

P1080938

在Sculpin大獲成功後,Ballast Point也在小批生產的桶內熟成啤酒部門不斷嘗試添加其他原物料,以強調Sculpin的不同風味面向。而其中最早打出名號的,便是添加哈瓦那辣椒的的Habanero Sculpin。

820

哈瓦那辣椒雖然因為最高可達35萬的史高維爾指數,而一度成為全球最辣辣椒。它的辛香中卻藏有花香調;而辣味中也暗藏柑桔調性。因此Ballast Point早在2011年起,便以桶裝限定形式發行Habanero Sculpin。但直到2014年4月,才開始以瓶裝發行。而由於Habanero Sculpin的生產批次較小,每批之間的辣度可能有所不同,因此Ballast Point也在酒標上加註了"Heat may vary"字樣。

Habanero Sculpin的瓶口香氣初與典型西岸IPA無異,以葡萄柚、松針、百香果及奇異果調性為主,僅在中段透出些許辣椒感與蜂蜜暗示,尾端亦帶餅乾感。入杯後辣椒辛香豁然開朗,且隨時間經過更為清晰。但辣椒氣息之下仍具些許芒果乾、百香果感,松針及蜂蜜暗示。

酒液呈清澈深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初帶百香果感,以及蔥燒牛肉麵般的辣椒風味,繼而透出些許葡萄柚風味。中段在香瓜、蜂蜜感之外,另帶樹皮、藥草調性,尾端仍以些許餅乾感作收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辣椒辛辣感明顯持久,另稍帶蜂蜜、餅乾風味。

添加哈瓦那辣椒,讓Habanero Sculpin在原有的熱帶水果、松針香氣、風味外,又增添了明顯的辣椒辛香;而Sculpin的乾爽尾韻,則讓尾端的辣椒辛辣感更顯清晰。如果你不是特別能吃辣的人,那麼在打開這瓶啤酒之前,最好還是先準備些酥炸的小點心吧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llast Point Habanero Sculp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