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erra Nevada Hop Hunter
6.2% 355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19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6/3/9

P1090231

早在1996年發行的Harvest Ale上,Sierra Nevada便在釀造總監Steve Dresler友人,酒花供應商Gerard Lemmens建議下,使用了採收24小時內農場直送,未經乾燥的新鮮啤酒花。

Steve-Dresler harvest-nohembottle-pint  

雖然由於新鮮啤酒花高達80%左右的水份含量,使Harvest Ale使用的冷泡啤酒花總重七倍於使用乾燥啤酒花的情況,但新鮮啤酒花確實帶來不同凡響的風味。因此現稱Northern Hemisphere Harvest Ale的它,就成了Sierra Nevada每年在9月酒花收穫季固定發行的商品。

然而,必須在採收後24-48小時內使用的新鮮啤酒花帶來的物流壓力,也讓Ken Grossman不禁開始思考,是否有更經濟、有效的利用方式。不過一直到2012年,Ken和Brian父子在拜訪某位啤酒花農時,這個問題才算是看到了解決的契機。

這位啤酒花農由於兼營薄荷種植,因此備有簡易的薄荷精油萃取設備:讓蒸汽通過新鮮薄荷葉,使薄荷精油受熱揮發,收集蒸汽冷卻後即可獲得薄荷精油。Ken Grossman好奇這套設備是否能用於啤酒花上,啤酒花農因此在當年酒花收穫時萃取了一批酒花精油交給他。雖然50磅啤酒花只能萃取出1公升精油,但實驗成果十分令人滿意。因此Sierra Nevada便在2015年2月1日,發行了這款在熟成階段添加酒花精油的IPA "Hop Hunter"。這也是Sierra Nevada繼Torpedo後第二款全年發行的IPA。

HopDistillation_Graphic

以Bravo賦苦,在麥汁煮沸後期大量投入Cascade、Crystal及Simcoe賦香,最後添加自Cascade、Centennial及CTZ萃取的酒花精油的Hop Hunter,瓶口香氣十分精純輕盈,初具松針、些許花椒及嫩薑辛香,繼而透出葡萄柚、芒果青、鳳梨及芭樂果感,尾端稍帶餅乾暗示。入杯後嫩薑感稍轉為萊姆皮油感,但整體調性大抵一致。

仍然使用淺色及焦糖麥芽,但搭配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清澈金黃色,惟瓶底稍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明亮,但仍具平滑口感。入口初帶胡椒、嫩薑、松針、萊姆、薄荷等酒花辛香調,隨後透出葡萄柚、些許土芒果及芭樂風味,中段帶有些許柚子、樹皮調性,尾端則具藥草感與餅乾暗示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以柚子、葡萄柚調性為主,佐以些許松針、薄荷、藥草調性及苦韻。

由於啤酒花精油只保留啤酒花香氣,而沒有任何賦苦的樹脂成分。因此Hop Hunter除了酒花香氣新鮮精純之外,苦韻表現也相對乾淨。60的IBU雖然對一般人而言仍是不低,但即使是不喜歡苦味的人,相信也會折服於它芬芳的香氣吧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erra Nevada Hop Hun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