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歩ビール 牡蠣に合う白ビール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9/29

P1080909

首度發行於2009年11月1日的這款牡蠣に合う白ビール,顧名思義,是為搭配牡蠣而設計的白啤酒。雖然它和先前提到的Weizen一樣,以大麥麥芽及小麥麥芽作為原料。但添加米削減酒體,並更具柑桔調性的它,整體調性反而較為貼近比利時小麥白啤酒。

牡蠣和Irish Stout的搭配雖然深植人心,但比利時小麥白啤酒和牡蠣的搭配,其實也別有一番風情。

相較於Irish Stout以焙烤氣息提出牡蠣的海味,巧克力苦味反襯出牡蠣的甜美;比利時小麥白啤酒卻是以明亮的柑桔、香料感,反襯出牡蠣的海洋氣息、鮮味,以及些許礦物感。帶酯類果香及甜味的它,也能反襯出檸檬汁或加上紅酒醋、紅蔥、黑胡椒而成的mignonette醬的酸度。而小麥啤酒的絲滑口感,與牡蠣的質地也相當合襯。

瓶口香氣初具橘皮與些許小麥感,中段仍具水果糖酯甜香,並稍具丁香暗示。尾段帶些許麥芽糖、水煮玉米及白米氣味。入杯後增添些許薄荷、白胡椒酒花辛香,但整體調性大抵一致。

酒液成稍帶混濁的金黃色,瓶底仍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薄,持續時間一般(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。入口初帶橘皮、白胡椒調性,繼之些許丁香、蘆筍感。中段以水果糖酯甜感為主,佐以些許薄荷風味,尾端初帶些許白米風味,其後才透出麥芽糖、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土司感為主,佐以些許白米、水果糖及橘皮調性。

雖然打著「適合牡蠣」的名號,但這款酒體較為輕盈,富於酯類果甜感及酒花柑桔調性的白啤酒,也會相當適合搭配扇貝、甲殼類與其他白肉魚。當然,單飲十分清爽解渴的它,也相當適合天氣已然炎熱的當下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