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歩ビール ヴァイツェン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9/29

P1080905

独歩ビール本來只生產底層發酵啤酒,不過到了2001年5月,他們也嘗試製造了使用頂層發酵酵母,小麥麥芽使用量達60%的Weizen,並由通路商進行試飲。

雖然當時通路商給予的評價不高(46%並不喜歡;51%覺得酵母量可以再少一些),不過修正後的ヴァイツェン仍以季節限定方式持續發行。並在2007年換上現在的白色專屬酒標,成為全年發行商品。

類型屬於Hefeweizen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些許丁香、蘆筍感,繼而透出香蕉油、水果糖氣息,尾端稍帶麥芽糖與土司感。入杯後前段稍帶啤酒花薄荷、橘皮感,但其後的香蕉油、水果糖氣息更為飽滿,幾乎淹沒榖物調性,僅稍可感知丁香、白胡椒辛香。

小麥麥芽及大麥麥芽各佔一半的它,酒液成混濁金黃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而由於独歩ビール避免高含氣量影響風味感知或造成胃脹的釀酒哲學,即使是Weizen,含氣量仍僅屬中等偏低。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。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初帶薄荷、些許胡椒及丁香辛香,繼之以些許蘆筍調性。中段仍具飽滿的水果糖、香蕉油風味,尾端稍帶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初帶清晰香蕉油感,後帶出些許土司、香草調性。

独歩ビール這款Weizen雖仍屬德國類型,發酵特徵上卻特別強調酯類甜美的香蕉油、水果糖風味,氣泡感則較低而具平滑口感,看得出針對日本市場偏好做過修正。如果你有朋友擔心啤酒太苦或喝了會脹氣,這款Weizen會是不錯的選擇~

警語  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