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歩ビール ピーチピルス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9/29

P1080914

1995年7月3日開業的独歩ビール,是中國地方第一所、全日本第九所微型啤酒廠。母企業是位於岡山縣岡山市,創業於1915年,以大吟釀《極聖》聞名的宮下酒造。水源也因此使用與日本酒相同的軟水。

57_image_10411232_3

雖然日本一直到1994年4月修訂酒稅法,將啤酒廠最低年產量自兩百萬公升調低至六萬公升後,才有了微型啤酒廠的開設空間。但宮下酒造早在1993年,就已開始評估投產啤酒的可能性。因此得以在日本首款在地啤酒發行後的5個月內,便發行自己的產品。並在1996-97年成為日本銷售量第一的在地啤酒。

「独歩」一名,是酒廠公開徵求命名後,自約3000封來信中選出的。由於岡山縣以桃太郎的故鄉聞名,因此當時的來信中,大概有40%建議取名桃太郎。建議取名独歩的只有兩位。不過由於當時酒廠是自德國聘請釀酒師,以德國原料、設備生產德式啤酒,連酒瓶設計都來自德國。而日文的德國簡稱剛好是「独」;加上日文成語「独立独歩」有自立自強之意,頗能反映微型啤酒廠致力釀造特色啤酒的精神,因此獲得採用。

18196 bakuga

独歩ビール雖曾是日本第一大微型啤酒廠,但也不能免於1998年後日本經濟下滑,在地啤酒風潮衰退的影響。酒廠因而開始投入新產品的研發,在1999年發行這款以同廠Pilsner為基底,調和岡山縣盛產的白桃果汁及香料而成的Peach Pils。並成為當地相當受歡迎的伴手禮。

瓶口香氣初帶水蜜桃香料感,隨後才透出些許青草、蘆筍調性,中段為水蜜桃果汁感盤據,尾端稍帶土司感。入杯後增添些許胡椒辛香,但整體調性大抵一致。

酒液成大致清澈的淺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輕盈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即具明顯水蜜桃果汁風味,其後稍透出些許胡椒、薄荷及蘆筍調性,尾端稍具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稍帶甜膩感,以水蜜桃調性為主,稍飾以土司穀物感。

這款含10%岡山縣產白桃果汁的Peach Pils,香氣及風味都以水蜜桃果汁調性為主,僅略為點綴啤酒花及榖物風味。整體調性甜美,除了適合對啤酒苦味接受度不高的朋友之外,也適合搭配水果甜點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