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ios 天使のレッドエール
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

P1080807

早在1998年,Helios酒造便已開始發行屬於Irish Red Ale,酒精度6%的聖誕啤酒"Santa Beer";至於這款同屬Irish Red Ale的冬季限定啤酒「天使のレッドエール」,則是在2012年冬季登場,並於日本全國發行,而不像Santa Beer那樣只在沖繩當地做店面陳設。

Irish Red Ale雖然掛著Irish名號,但在愛爾蘭當地的認知度卻不高。因為它其實是由愛爾蘭啤酒製造商,仿製19世紀中葉起流行於當地的English Pale Ale而成。

愛爾蘭雖不產啤酒花,但當時的Irish Ale,啤酒花用量其實不下於英國。或許是愛爾蘭也經歷了英國在19、20世紀之交的消費者口味變遷,導致Irish Ale啤酒花用量下滑、酒色因焦糖或焙烤麥芽變深,才造就了今日所見的Irish Red Ale。

Killians-Irish-Redsmithwicks1

由Coors在美國釀造,90年代初曾紅極一時的Killian's Irish Red Ale,雖然是以底層發酵酵母釀造,卻奠定了Irish Red Ale在美國作為獨立啤酒類型的地位。在愛爾蘭當地,Irish Ale第一品牌雖由Guinness旗下的Smithwick's盤據多年,但隨著愛爾蘭的精釀啤酒風潮興起,現在也有許多微型啤酒廠,推出屬於自己的Irish Ale了。

天使のレッドエール的瓶口香氣,初帶青草、些許蘆筍及橘皮調性,繼而透出麵包、水果糖感,尾端帶堅果暗示及麵粉氣息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但草本氣息轉換為薄荷感,中後段也透出較為豐潤的蘋果、奶油餅乾調性。

酒液呈清澈淺銅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橘皮、白胡椒及些許薄荷感,繼之以蘋果、水果糖及樹皮調性,尾端則帶奶油餅乾暗示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麵粉、奶油餅乾氣息為主,佐以水果糖酯甜感。

屬於Irish Red Ale的天使のレッドエール,整體表現有如酯甜更突出,啤酒花苦度收斂的English Pale Ale。口感也溫潤甜美,易於接受。無怪乎許多日本微型啤酒廠,都在產品線中準備一款Irish Red Ale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lios Tenshi Re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