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ui Mana Wheat
5.5% 355ml
IBU: 18
熱量估計: 15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罐日期: 2015/6/24

P1080754

雖然發行記錄可以追溯至2007年8月,不過2010年7月才開始以罐裝發行的它,仍然是Maui Brewing Co.旗艦啤酒商品中最年輕的成員。

mgsixpack

添加誕生於1973年,當時全球最甜、最具風味的鳳梨品種:Maui Gold果汁的它,基底雖由早期的American Hefeweizen,改標示為American-Style Wheat Ale。卻仍然具有德式愛爾酵母的發酵特徵,不像其他American-Style Wheat Ale那樣使用美式愛爾酵母而顯得中性。

少量使用Tettnanger與Liberty酒花的它,香氣前段帶有清晰的鳳梨調性,繼之以青草、些許丁香及萊姆皮感,中段稍具水果糖甜香,尾端則以小麥、土司氣息為主。

使用大麥麥芽與有機小麥的它,酒液成金黃色,並因未過濾酵母而稍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平滑。入口先帶出酒花白胡椒感,繼之以鳳梨、蘋果及蜂蜜調性。中段具些許丁香、水果糖風味,尾端仍回歸小麥、土司感。尾韻平順、長度中等。以小麥、土司感為主,佐以些許鳳梨調性。

使用夏威夷特產Maui Gold鳳梨果汁,讓Maui Mana Wheat在香氣、風味上都頗具甜美的鳳梨調性。但風味因酒花辛香平衡而未顯甜膩。小麥帶來平滑口感,且隨升溫帶出更多穀物調性。因此偏愛水果調性表現的朋友,可將飲用溫度下調一些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ui Mana Whea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