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Fuck Art–This is Architecture
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24 kcal 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20/5/5

P1080853

To Øl於2013年5月推出的"Fuck Art"系列,是由三款翻玩比利時啤酒類型的產品組成:包括在紅酒桶中添加乳酸菌熟成的Belgian Tripel "Fuck Art–Let's Dance";添加美系及德國新種啤酒花Mandarina Bavaria的Quadrupel "Fuck Art–This is Advertising",以及添加Brettanomyces的Belgian Pale Ale "Fuck Art – This is Architecture"

Art1 Advertising1

這個系列日後還持續擴張,包括2013年12月以聖餐酒酒桶熟成的Belgian Dubbel "Fuck Art–This is Religion";2014年9月以美系啤酒花及裸麥打造的Grisette(流行於比利時埃諾省,多為礦工飲用的低酒精度啤酒。整體調性與Saison相似,但因發酵、熟成時間較短,較不具酵母相關風味)"Fuck Art–The Heathens are Coming!";以及2015年5月推出的無麩值American Pale Ale "Fuck Art Futebol–E Amor!"

fuck-art-this-is-religion  TO-OL-heathens12756-wbeer-01 

Fuck Art–This is Architecture酒標上的建築物,是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。1987年起建的它,被視為對南韓在新加坡投資興建史丹福瑞士酒店的回應。原以全球最高旅館為目標,預計於1989年完工開幕的它,卻直到1992年才完成結構封頂,並且由於資金與電力不足,中止了其後的建築工程。

180ikprua5gtijpg  

雖然北韓政府多次尋求外國投資挹注此計畫,但北韓與周遭國家的緊張關係、對遊客的嚴格管制,都使經營五星級旅館的目標顯得極為困難。因此柳京飯店目前仍維持全球最高廢棄建築物的名號,並於2012年獲CNN旗下旅遊網站CNNGO評選為世界十大最醜建築物第一名。

使用Tettnanger、Amarillo及Simcoe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先透出鳳梨、萊姆感,繼之以些許皮革、蘋果及奇異果調性,尾端稍帶餅乾暗示。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但萊姆調性較為明亮,且中段透出胡椒、土芭樂感,尾端稍帶山竹果香。皮革調性則隨升溫愈趨明顯。

在Pilsner麥芽之外,還使用Melanoidin、Cara Pils麥芽與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較為混濁的淺琥珀色。含氣量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。入口帶出白胡椒、百香果與萊姆感,中段具些許皮革、丁香與蘋果調性,尾端則帶蜂蜜、餅乾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皮革、蘋果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蜂蜜、土司調性。

Fuck Art–This is Architecture雖然是款強調易飲性的Table Beer,但Brettanomyces引入的皮革調性,增加了香氣及風味的複雜度;燕麥片則使酒體不致因能利用糊精的Brettanomyces,變得太過輕薄。整體表現易飲不失趣味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