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ChokoDrøn
6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8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0/5/12

P1080835

在美國,chocolate thunder經常用來指稱色深而充滿爆發力的人事物。而其中最著名的,大概就是1970年代末期至80年代中期,活躍於NBA費城76人隊與紐澤西籃網隊的Darryl Dawkins了。

51sLPj1-LgL._SY344_BO1,204,203,200_resize   

身高6呎11吋、體重251磅的他,曾在1979年兩度灌碎籃板,迫使NBA改用可撓屈的籃框以減少此類事件發生。而他充滿爆發力的灌籃演出,讓著名黑人樂手Stevie Wonder給了他chocolate thunder的渾號。而To Øl這款2015年6月首度發行,添加可可豆,酒名大致可譯為chocolate thunder的Belgian Chocolate Brown Ale,是否也能帶來如此強大的衝擊呢?

AbbeyRd5_2053789i

雖然使用了Hallertauer及美國Amarillo酒花,但ChokoDrøn的瓶口香氣仍先透出可可粉、堅果及些許奶油感,隨後才是酒花的葡萄柚皮香氣與酯類蘋果氣息,尾端帶烤麵包、餅乾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中段的酒花熱帶水果氣息更為多元,在葡萄柚皮外,還帶出些許荔枝及百香果感;尾端則增添了堅果、樹皮調性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Munich、Cara Crystal、Brown,去殼降低單寧量的Chocolate麥芽及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紅棕色,有可可殼懸浮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明亮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葡萄柚皮、百香果與些許松針感,繼之以蘋果、荔枝風味。中段轉入樹皮、堅果、可可調性,尾端則具烤麵包及咖啡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可可、蘋果、葡萄柚氣息為主,稍帶烤麵包感。

雖然使用了比利時修道院啤酒酵母與可可豆兩大特色原料,但ChokoDrøn並沒有強烈的香料、果酯調性;可可豆也只是輔助了各種特殊麥芽的風味。整體調性呈現為更具酵母果酯感與可可、咖啡調性的American Brown Ale。將飲用溫度拉高一些,能讓各種特殊麥芽的精巧風味表現的更為完整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ChokoDrø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