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Bourbon Barrel Aged Arrogant Bastard Ale
8.1% 35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4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5/8/22

P1080724

在1997年11月發表Arrogant Bastard Ale,並大受歡迎之後,Stone對消費者味蕾的挑戰並未就此停歇。Arrogant Bastard Ale日後衍生出一個自有產品線:包括1998年首發,酒精度達11%的Double Bastard Ale;2004年首發,添加橡木片熟成的Oaked Arrogant Bastard Ale;2010年首發,調和前三者並冷泡啤酒花的Lukcy Basartd Ale。而2014年首發的Bourbon Barrel Aged Arrogant Bastard Ale,算是家族中相當新的成員。

double-bastard-ale arrogant_bastard_ale_oaked_six_pack_rectangular_sticker__81731 Stone-Lukcy-Basartd-Ale-Label

為了避免波本桶風味過度壓抑既有風味表現,Bourbon Barrel Aged Arrogant Bastard Ale調和了桶陳版與一般版Arrogant Bastard Ale。於是瓶口香氣雖稍帶波本桶的椰子感,但後續卻以啤酒花的葡萄柚與金桔、檸檬氣息為主,間以焦糖、太妃調性。入杯後酒花柑桔調性表現的更為清晰,並稍具樹皮感,椰子與橡木調性則較為沈潛。

酒液呈清澈深紅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之初仍帶金桔、葡萄柚皮及些許百香果調性,繼之以太妃、椰子及些許橡木、白胡椒感。中段兼有焦糖、水果糖風味,尾端則具松針苦韻與麵包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。以松針、胡椒辛香及椰子調性為主,稍帶土司感。

筆者喜愛波本桶風味,也相當喜愛Arrogant Bastard Ale。試圖兩者兼具的Bourbon Barrel Aged Arrogant Bastard Ale,雖然在本有的焦糖、太妃風味上添了層椰子感,卻也增加了木質辛香調,使得啤酒花調性與麥芽風味間稍有隔閡。但真正喜愛Arrogant Bastard Ale的人,或許並不介意再來這麼點辛香吧?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