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IPA
6.9% 355ml
IBU: 77
熱量估計: 19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8/28

P1080677

1997年8月16日,Stone為慶祝成立1週年而發行了這款IPA。

IPA雖是Stone創辦人Greg Koch最喜愛的啤酒類型,但當時的美國市場,仍以風味較為溫和的Pale Ale、Amber Ale/Lager、ESB及美式小麥啤酒等為主流。而稱為IPA的啤酒中,又有許多只得其名,未得其神。

102990406-GettyImages-566042059.530x298 the-craft-of-stone-brewing

在創辦團隊一同於2011年發行的回憶錄《The Craft of Stone Brewing Co.》中,Greg Koch甚至記不得當時聖地牙哥有什麼宏大而充滿酒花風味的IPA。因此他們希望透過這款IPA來打破局面。而在發行近20年,IPA在精釀啤酒市場市佔率超過27.4%的今天,Stone IPA不但已是Stone銷售最佳產品,也是最為人敬重的美式IPA之一。

目前使用Magnum、Chinook及Centennial三款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葡萄柚、芒果調性,繼以清晰的松針、樹皮感及土芭樂氣息,尾端稍帶些許堅果、土司調性。入杯後酒花果香調性較為開展,在葡萄柚之外帶出杏桃、百香果氣息及荔枝暗示,中段具樹皮、松針與令人聯想到可樂的香料感,尾端稍帶土司心調性。

酒液成清澈深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首先帶出松針調性,繼之以葡萄柚、百香果及些許鳳梨風味。中段稍具蜂蜜、蘋果風味,並帶荔枝暗示。尾端則具水果茶感與些許土司邊、樹皮、藥草調性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。松針苦味清晰,佐以些許蜂蜜、土司邊與樹皮調性。

從日本帶回的這瓶Stone IPA,或因出廠已三個月,以及旅途奔波,使其稍欠爆炸性的酒花香氣。但風味上的熱帶水果、木質辛香調表現平衡,佐以適當的麥芽感。整體風味顯得十分平衡雅緻。稍高的酒精度無礙乾爽尾韻,不愧為西岸IPA經典之作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ne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